選單 首頁 搜尋

股票買了就跌 該攤平還是停損?網笑:買台積電沒在認賠的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9 15:4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股票買了就跌 該攤平還是停損?網笑:買台積電沒在認賠的

「護國神積」熄火了嗎?近期漲勢不斷的台積電成為投資人最關注的話題之一,從10月底突破300大關,一直到昨(18)日衝上345元的新高紀錄,原本各界預期今(19)日台積電會上演秒填息的行情,不過卻變成「秒貼息」,終場下跌7元,收盤335元,跌幅2.05%,這也讓PTT的網友們哀聲連連。

 

有一名網友在PTT上求救,他表示自己看大家都推薦台積電,並稱「拉回就是買點」,因此秉持著財富自由就看這把的心態,在今日早盤下跌至340.5元時買進一張,想要賺填息續漲行情,沒想到事不如意,台積電一路下跌,這名網友在337元又加碼攤平,台積電依然不給面子,終場下跌至335元,讓他現買現虧,他因此想詢問網友,到底該繼續攤平還是認賠殺出?

 

看完原po的問題,網友們紛紛吐槽表示,如果跌個幾塊就擔心,那乾脆不要買股票了,「買台積還在乎跌那3至5元,就不要買股票了,定存就好」、「這隻買了就放著,其他都是多想的」、「台灣第一的優質股你也要認賠那還能買什麼?」、「這種心態不適合買股票」、「才一天而已,根本不會怎麼樣,馬上就漲回來」。

 

▼許多網友認為,如果連台積電都不敢買,乾脆不要買股票。(圖/取自PTT

 

許多網友們都表示,原po是標準的「散戶心態」,看到最近熱門的股票就會搶進,遇到持股下跌時就擔心是否會續跌下去,並指出台灣第一的公司不需要擔心,甚至有網友還說,「馬上把看盤軟體刪掉,一年後再回來看,股價就飛天了」。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