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雞要怎麼炸才好吃?科學完美鎖汁 網哀一片:螢幕好香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9 14: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雞要怎麼炸才好吃?科學完美鎖汁 網哀一片:螢幕好香

美味多汁的炸雞,是不少人最愛的小吃之一,但如果想自己動手做,千萬不能忽略「3關鍵」!雖然美食外送正夯,拿起手機按幾下,就能外送熱騰騰的炸雞到眼前,不過現代人講究吃的安心,也將烹飪視為一種興趣,令不少人想嘗試自己製作炸雞,YouTube科普頻道「回形針 PaperClip」也特別製作了一支影片,教大家如何製作令人欲罷不能的炸雞。

 

影片中強調,一塊炸雞好吃的重點,在於外皮金黃酥脆的、內部鮮嫩多汁,兩項都做到,才能滿足老饕對熱量與口感的原始慾望,而成就完美的關鍵,則是在於「醃製」、「裹粉」、「油炸」3道程序。

 

▼炸雞美味的關鍵在於醃製、裹粉、油炸3道程序。(圖/翻攝自回形針 PaperClip YouTube)

 

醃製可以讓雞肉擁有更豐富的味道、鎖住肉雞汁,方法不限,但精髓在於雞肉一定要先經過「鹽水的浸泡」,才能讓雞肉在油炸過後,仍保有水分,最佳醃製時間則是最少5至6個小時,最長不要超過一天,避免肉過鹹或變質。

 

雞肉要先經過鹽水浸泡,醃製後再裹粉。(圖/翻攝自回形針 PaperClip YouTube)

 

 

再來是裹粉,若雞肉直接油炸,只能得到稍微金黃色的表皮,不會擁有酥脆的外皮,多次裹粉油炸,才會出現層次分明且香酥的外皮,最後是炸雞的「核心」油炸,除了要注意挑選遇高溫不會變質的油,包含花生油、橄欖油、米糠油等發煙點在204度以上的食用油,還要注意一鍋油不要炸超過6小時,避免油變色、起泡等變質,且避免中途關火二次加熱。

 

▼有些油被煮至高溫冒煙就會變質,因此要特別挑選。(圖/翻攝自回形針 PaperClip YouTube)

 

網友看完影片後,則紛紛留言大讚「這是我看過最科學的炸雞」、「看了餓到爆」、「科普炸雞知識了」、「半夜看這個受不了」、「原來是化學課啊,我還以為是教炸雞」、「看完都餓了」、「這根本是美食節目吧」。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