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送點餐又一「暗黑招數」 外送員機警反制:爽賺免費午餐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8 10:4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外送點餐又一「暗黑招數」 外送員機警反制:爽賺免費午餐

以各大美食外送平台的規定來說,每個外送員都有固定服務的範圍,超出服務範圍的地址基本上就不會進行外送,不過卻有人使用「暗黑招數」讓範圍外的地址也可以使用外送服務,這種行為也讓許多外送員們直呼「太不道德」。

 

有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靠北熊貓」中發文抱怨,他收到一個將近6公里路程的訂單,雖然路途遙遠,但還是敬業的配送,騎到一半顧客卻假借搜尋不到地址導航的理由,要求外送員送往另一個地址,這名外送員一開始不疑有他,不過越想越覺得奇怪,最後選擇先回報派單員表示客人要求改地址。

▼這名外送員在靠北熊貓社團中抱怨客人擅自更改地址(圖/取自臉書社團靠北熊貓

不料,派單員表示這名客人點餐的地點根本在外送範圍之外,並詢問外送員是否要繼續配送,想當然外送員一口拒絕,最後派單聯絡客人取消訂單,也讓這名外送員賺到一份午餐。

 

這名外送員也在文末以調侃的口問謝謝改地址的顧客,「感謝,您知道中午外送員可能沒時間用餐,特地訂了幾份套餐,我有幫您分送給其他的夥伴,謝謝您的用心哦」。

 

底下的外送員們也分享自己的情況,「我昨天也是預遇到改地址,後來我在他訂單上原本的地址等他,我請客人自己來拿,因為短短的一公里,請他自己來拿,看著客人手抱六杯飲料,慢慢走回去,就是爽」。

 

也有表示,自己曾遇到訂餐地點就在餐廳附近,結果馬上更改成距離9.4公里的地址,最後結果也是,「謝謝您的400元餐點」。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