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何沒選前賣壓?台股創29年新高 網笑:沒有懸念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8 10:1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為何沒選前賣壓?台股創29年新高 網笑:沒有懸念

現今距離總統大選倒數不倒1個月,但股市卻絲毫未聞緊張的氣氛,不僅先前貿易戰傳出協議「可能拖延」時,台股在急挫後迅速拉高,更在近期向上直攻1萬2000點關卡,續創29年新高,漲幅明顯強於國際股市,但這也讓網友不禁困惑,「為何台灣沒有選前賣壓?」

 

原PO在《mobile01》發文表示,日前財經節目才告知,在選舉前1個月會有賣壓的狀況出現,不過外資近期擴大進駐台股,買進標的遍及各類權值股,12月來已買超逾500億元,台股17日甚至突破1萬2000點大關,持續創下29年新高,令他忍不住好奇,「為何台股沒有選前的不確定性賣壓出現呢?是因為已經定局嗎?還是其他因素?」

 

貼文一出便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每次選舉都會有選舉行情,差別在於發動點,但今年真的是很特別的1年,打開大悶鍋,資金又不斷匯入、台幣升值,外資卯起來幹」、「這樣似乎太晚了,如是資金大,應是無法這樣走,看起來是已成定局」,不過也有人認為「時間還滿早的吧,就算真有不確定賣壓 起碼也是最後一週,最後3天」。

 

▼有網友好奇,為什麼沒出現選前賣壓?(圖/翻攝自mobile01)

 

除此之外,還有人說「這次的選舉完全沒有懸念啊」、「我想是政府要做多,來個選舉行情,賣壓再強都會被吃下來」、「世上所有的一切都是幻影,一切都是『勢』在人為」、「現在就回檔? 蔡政府不想選了?」、「應該是看來沒有政黨輪替,所以大家是向前衝衝」。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