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鮮人想買20年美金儲蓄險? 專家驚呼想清楚:6年都嫌久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6 16:5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新鮮人想買20年美金儲蓄險? 專家驚呼想清楚:6年都嫌久了

許多社會新鮮人出社會後都知曉投資理財的重要,大多數人第一個接觸的理財工具,除了定存之外,就是「儲蓄險」了,儲蓄險標榜只要把錢存在保險公司裡,期滿後就可以領回比定存還優渥的本金加利息,是最適合對任何投資工具都一竅不通的民眾,因此有一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自己想買一張20年期的美金儲蓄險,不料,底下網友們幾乎都極力反對。

 

這名網友在批踢踢WomanTalk上詢問,家人介紹一位理財業務員,他推薦一款美金儲蓄險,每年大約繳2433美金(約新台幣7.3萬)一共繳20年(48600美金,約新台幣146萬),若20年繳完可以領回新台幣193.4萬,若放到30年則可領272萬元,因此詢問網友這張儲蓄險保單適合自己嗎?


▼許多社會新鮮人一畢業第一個接觸到的理財工具就是儲蓄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沒想到網友們一致反對原po購買20年期的儲蓄險,多數人認為,如果真的要買儲蓄險,買6年期就夠了,「誠心推薦,真的不要買20年期,儲蓄險最多就6年就好」、「六年的都划不來了,你還二十年」、「不要買20年期的,可以買的是六年期,強迫儲蓄」。

 

網友們普遍認為儲蓄險最大的風險就是資金不流通,由於20年後的世界沒人料想得到,若以IRR(內部報酬率)來看,儲蓄險僅比定存高一些,卻要背負20年資金閉鎖的風險,加上提前解約必定虧損,若有緊急需要資金的需求,也只好忍痛虧損解約或申請保單借據,因此若非得購買儲蓄險強迫儲蓄的話,買6年期的就足夠了,若6年後效果不錯,則可以考慮再購。

 

甚至有業內人士表示,不懂投資也不想學的人可以買儲蓄險,不過不要買20年期,「業內人士衷心建議不要買,可以去算算假如每年投入基金,獲得每年複利5%過後的錢是多少」。

 

也有網友認為,保險就應該回歸保障的本質,優先購買自身需要的醫療及意外保險,若以理財的角度,則可以尋找其他投資工具,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模式。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