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六七年級、八九年級誰最幸福?他嘆這世代超苦悶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6 17: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六七年級、八九年級誰最幸福?他嘆這世代超苦悶

台灣的六七年級生跟八九年級生,哪一代比較幸福呢?一名網友表示,他日前看到以前七年級生以前被叫「草莓族」的討論,發現六七年級生跟八九年級生,年代相差了10幾年甚至20年,成長背景並不一樣,雖然後者物質享受明顯較優渥,但似乎無形之中卻似乎少了些什麼,讓他好奇,究竟哪一代的人比較幸福呢?

 

原PO在PTT發文表示,他自己身為七年級生前段班,從小在威權體制末端下長大,老師也非常嚴格,考試少一分被打手心一下都是家常便飯,不過他能理解,自從十大建設起飛後,台灣的經濟奇蹟造就父母一輩的苦耐勞,以及堅定下一輩也要持續努力的信念,「都有恨鐵不成鋼的感受」,但他們並不是既得利益者,其實都是熬過非常艱苦的童年,也沒有隨手可得的娛樂活動及網路,「這跟現在隨便愛奇藝還是伊莉,網上看到眼花撩亂根本不能等同相比」。

 

▼原PO好奇,台灣的六七年級生跟八九年級生,哪一代比較幸福呢?。(圖/翻攝自PTT)

 

反觀八九年級生,從小就有手機可以使用,上網功能日新月異,隨時可以玩遊戲甚至連線對打,各種沒想過的功能的3C產品,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想要什麼產品,也不用到實體店門購買,上網隨手一點,包含食物等,都能直送家門口,且「老師都必須讓學生,學生不爽家長甚至一怒告上法院或教育局,教學要多元,甚至要愛用多媒體吸睛,吸引學生注意,這跟以往考不好被打手心的聯考戰國時代相比,根本就是兩個世界」。

 

原PO感嘆,兩代的生活環境真的差異很大,就物質享受而言,八九年級生當然遠遠勝過六七年級生,但無形之中,似乎也少了些什麼,「以前娛樂很少不多,大家能租個小說或是課外之餘看個課外讀物就心滿意足,也比較能靜下心來讀書跟思考事情」,反觀現在,因為網路發達,與人聯絡不再受距離限制,就算下班也無法逃脫公司的群組,隨時都會被找到,甚至被丟工作,「那種戰戰兢兢的緊繃感跟壓力,真的很難以言喻。

 

網友看完後則是紛紛有感留言「各有利弊」、「羨慕未來100年以後出生的,那時科技更進步到什麼地步呢」、「六年級最爽,創業超容易,黑手變老闆,其他後期的都沒沾到經濟發展的光」、「越早越好吧,好卡位又有股票分紅」、「六不清楚,七肯定最衰小,什麼屎都遇到,出社會就金融風暴,薪水根本上不去」、「六七年級比較爽,但八九年級沒大志向」、「生對家庭比生對年代重要」。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