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存15k都是借來的! 該幫男友理財嗎 眾網友勸:絕對不要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6 13:5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月存15k都是借來的! 該幫男友理財嗎  眾網友勸:絕對不要

投資理財是現代人必學的課題之一,如果上班族揮霍無度,導致無法將錢存下來,成為「月光族」,除了未來生活會越來越拮据之外,也會造成另一半的壓力,有一名女網友在《Mobile01》上po文抱怨,自己的男友沒有理財觀念,讓她十分困擾,並詢問網友是否應該幫男友理財?

 

原po論述自身情況,她表示自己的男友月薪42K,每個月車貸16K,從今年開始每個月拿出15K定存,不過卻常常入不敷出,幾乎每月都向自己借1至2萬元,等於名義上是他存錢,實際上是自己存,他也對此情況感到十分困擾,雖然想要幫男友理財,不過又不希望還沒結婚就插手對方的財務。

▼原po表示,男友每個月入不敷出,定存還是自己幫忙存的。(圖/取自《Mobile01》

聽完原po的情況,許多網友都認為男方缺乏金錢觀,也建議原po不該幫他理財,也不該借錢給他,必須要先溝通好金錢觀念,面對自身的財務,才是長久之計,「不該幫男友理財,男友都成年出社會賺錢了,自己的錢自己負責」、「你不該幫男友理財,也不該長期借錢給他」、「這不是理財的問題,而是你男友金錢觀念有問題」。

 

有網友建議原po,如果有結婚打算再考慮幫對方理財,否則情侶階段互相有金錢往來,最終分手只會更算不清。

 

也有網友表示,如果平常花費都是男方支出大部分,自己的錢拿去定存也無不可,最重要還是得先溝通雙方的消費習慣,才不會讓彼此有疙瘩。

(封面圖/取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