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洗碗精千萬別加水稀釋!專家籲:別得不償失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2 15:0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洗碗精千萬別加水稀釋!專家籲:別得不償失

由於剛開封的洗手乳或洗碗精普遍比較濃稠,因此有許多人會把它們加水稀釋後使用,一方面比較好用,另一方面也多少可以省一點錢,不過這樣的舉動,可能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日前在臉書上分享,其實「加水稀釋」不只無法把手和碗盤清洗乾淨,甚至有可能造成細菌感染,原因是因為自來水並非完全無菌,如果加到一整瓶的沐浴乳或洗碗精,有可能會增加細菌或其他生物的含菌量,長時間後容易腐敗變質,清洗效果也會大大降低。

▼皮膚科醫師呼籲,勿將自來水直接加入洗碗精和洗手乳內稀釋。(圖/取自皮膚科蔡逸姍醫師臉書

不過若是快使用完畢的洗手乳或洗碗精擠不出來時,就可以加水道瓶中稀釋,方便使用,因為再過兩三天就會用完。蔡逸姍醫師也表示,如果真的擔心,也可以使用煮過的開水放冷後稀釋,不過也一定要在三天內用完。

 

最後醫師也呼籲民眾,「買多少,用多少」,不要因為貪小便宜而囤貨,最後如果超過有效期限,導致皮膚受損,可就得不償失了。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