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0K主管「夢想月薪10萬」 轉職外送員慘況曝光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8 13:5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50K主管「夢想月薪10萬」 轉職外送員慘況曝光

隨著外送平台的崛起,加上外送員月薪10萬的消息頻頻釋出,讓許多人都趨之若鶩,不惜放棄原本的工作出去拚搏。一名網友於《靠北ubereats》分享了他的經驗,其原本是一個月薪5萬的中小企業主管,為了追求月薪10萬而投入外送員行列,但結局卻讓其後悔莫及。

 YT廣告

 
 

這名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ubereats》發文指出,他原本是一個中小企業的小主管,月薪有5萬,但公司突然來了一個新人,並且還是副理的親戚,半年就在別的產線升到跟他一樣的位置,讓奮鬥2年的他氣憤不已。

 

▼他原本是一個中小企業的小主管,月薪有5萬。(圖/翻攝自靠北ubereats

 

於是其在看到許多外送員月薪10萬的新聞後,便決定帶著不平衡跟賭氣的心情投入到外送員行列中。可是在剛加入一個月他就後悔了,因為出門了12小時,竟然還賺不到1500元,每天還要擔心單量能不能達標,跟以前不用加班便有4萬多,一加班甚至可以賺到5萬5的工作比起來,簡直天差地遠。

 

再收到國民年金和健保的帳單時,眼淚更是差點奪眶而出,原本該有近十萬的年終沒了,而之前一直拍他馬屁的下屬竟然被課長升到跟自己之前相同的位置,讓他心裡更是五味雜陳。

 

而對於這則貼文,許多網友回覆道「好奇這樣的個性跟做事邏輯是怎麼當上主管的?」、「這是一篇故事文嗎?這麼衝動的主管還真是少見」、「虧你還是小主管,做事這麼沒腦袋,沒有作功課評估工作環境,你的離職是前公司的福分。」、「現在身邊的人要入行,我都會叫他再三考慮」。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