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券商網路下單遭駭勒索贖金 證交所:建立流量清洗機制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5 09:2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券商網路下單遭駭勒索贖金 證交所:建立流量清洗機制

台股自10月以來不停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目前已經來到29年的新高,台股行情火熱也引來一些麻煩,10月24日開始,台灣有近22家券商的電子下單系統,遭到網路駭客進行阻斷服務攻擊(DDoS),昨日也傳出宏遠、兆豐、福邦等多家券商的災情傳出,這些券商普遍都有收到勒索贖金的信件,贖金從10萬至7~10個比特幣不等,即便駭客只攻擊了幾十分鐘,不過股市瞬息萬變,受影響的金額已經超過數十億元。

 YT廣告

 

券商業者表示,4日早盤鋼開盤就發生異狀,9點7分出現無法下單的情況,9點45分狀況排除,期間客戶改用電話及電腦方式下單,多數受害的業者也向警方報案,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也組成科技犯罪偵查小組協助調查。

▼駭客針對券商使用網路下單的客戶進行DDoS攻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受害的客戶除了下單速度變慢之外,甚至還有買高賣低的情況發生,部分客戶更出現重複下單的異常交易,導致虧損。

 

事實上,DDoS勒索事件從2017年就已經開始了,不過由於近期台股指數漲幅驚人,因此駭客的攻擊越來越頻繁,駭客甚至還威脅,將會發動千倍以上的攻擊。

 

對此證交所也要求目前53家有網路交易的券商,如果有類似的事件,都要透過「證券期貨市場資訊安全通報系統」通報。

 

證交所表示,DDoS攻擊是以阻塞式攻擊,導致投資人無法下單和成交,為了因應這些攻擊,從年初開始,證交所就已經請有電子網路下單系統的券商和中華電信或台灣固網這些ISP業者建立「流量清洗機制」,如果發現網路有怠速情況發生,就馬上進行流量清洗,使用這個方式讓影響降到最低。

(封面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