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 美擬撤回1,120億陸商品15%關稅!消息人士:川普意願不明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5 09: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驚! 美擬撤回1,120億陸商品15%關稅!消息人士:川普意願不明

雖由智利主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高峰會(APEC)已因智利國內動亂而宣布取消,不過先前白宮發言人吉德里也發表聲明表示,「我們期待在相同時間範圍內與中國敲定歷史性貿易協議的第一階段,我們要作宣布時會通知各位。」

 YT廣告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美國川普政府正在考慮撤回部分對中國大陸輸美商品的關稅,並以此作為雙方達成局部貿易協議的讓步條件。

 

報導引述5名消息人士指出,川普政府官員正在對是否撤回部分關稅而爭吵,而若達成協議,未來則將取消9月初對1,120億美元大陸商品加徵的15%關稅,這些商品包含衣服、家電、電視等民生用品。

 

▼若達成協議,未來則將取消9月初對1,120億美元大陸商品加徵的15%關稅,這些商品包含衣服、家電、電視等民生用品(圖/取自pixabay)

Tv, Television, Retro, Classic, Old, Antique, Vintage

 

不過消息人士也提到,雖然川普政府內住逐漸形成必須在關稅方面對大陸讓步的共識,不過目前仍不清楚川普自己是否願意簽署撤銷。

 

▼雖然川普政府內住逐漸形成必須在關稅方面對大陸讓步的共識,不過目前仍不清楚川普自己是否願意簽署撤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美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先前10月初陸方高階談判代表赴美協商後,美方也已暫緩原定於10月15日起將2,500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關稅由25%調高至30%的計畫。美方官員表示,若未來雙方能順利達成協議,北京可能取消對1,560億美元美國商品課徵關稅的計畫,這些商品品項多數為消費性商品,此計畫也預定於12月15日實施,此期間則正是假期銷售高峰時段。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