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汰舊換新草案出爐!擴大補助對象 最高領5000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4 16:3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汰舊換新草案出爐!擴大補助對象 最高領5000元

環保署汰舊換新的補助辦法草案已經出爐了,明後年確定不會直接補至新購的機車,只會補助汰舊換新的民眾,汰舊補助的機車也從二行程機車擴大到96年6月30日前出廠的燃油機車,至於新購的補助機車,除了電動車以外,也擴大七期燃油機車。

 

根據環保署補助辦法草案,民國96年6月30日前出廠的燃油機車就符合汰舊的條件,只要購買新的電動機車或七期燃油機車,就可以補助5000元,  如果購買的是輕型或小型輕型電動機車,則是補助3000元。

▼汰舊換新買重型電動機車可補助50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補助對象包括年滿18歲國民或是持有外僑居留證、永久居留證的外籍人士,以及獨資、合夥或法人。若是公務機關、公營事業、公營學、機車生產或銷售商等不予補助。

 

根據規定,每人限補助一輛機車,如果過去曾經申請過新購電動輔助自行車補助、新購電動自行車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及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的人,就不會再補助。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為了鼓勵民眾盡快汰舊換新,後年開始補助金額將會遞減,後年汰舊換新重型電動機車或七期燃油機車補助3,000元,新購輕型或小型輕型電動機車補助1,000元。補助期間從明年1月起至110年12月30日為止。

▼如果家裡有需要單純汰舊或換新的民眾,必須在今年以前完成申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空保處處長蔡孟裕表示,目前單純「汰舊」二行程機車可補助五百元,單純「新購」電動機車補助一千元至三千元,不過到了明年開始,就只會有汰舊換新,單純「汰舊」或「新購」都不會有補助,因此,如果沒有購車需求的民眾,需要在今年底以前申辦完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