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強電腦Mac Pro要來了! 外觀激似「刨絲器」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24 20:4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最強電腦Mac Pro要來了! 外觀激似「刨絲器」

一台電腦敢賣約18.8萬新台幣!蘋果Mac Pro將在最近發布,外觀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說很像是刨蘿蔔的器具。而新一代iPhone採用的A14晶片,傳出由台積電全數搶下,甚至有可能採用五奈米製程。機殼一側佈滿孔洞,被戲稱像是刨絲器,蘋果執行長庫克,稱它史上最強電腦,MAC PRO真的要來了。

 YT廣告

 

▼新一代iPhone採用的A14晶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Youtuber Marques Brownlee:「設計是大家最期待的,也是我們最想看的,但你知道什麼叫做密集恐懼症嗎。」這台電腦更是蘋果史上最貴要價18.8萬台幣,因為將在美國德州進行組裝,光是零件成本就比上一代增加2.5倍。

 

Newsy記者:「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很尊竟也喜歡庫客,我們會一起想辦法,我享他們很快,就會宣布要在德州建造。」而下一代iPhone12的A14晶片,台積電也準備好了。台積電5奈米版,A14晶片傳已在9月底,交給蘋果能解決耗電問題,速度提升20%,也讓機身更輕薄,但成本勢必比七奈米版增加也讓蘋果陷入兩難。

 

▼24日股價收平盤293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邱敏寬:「你的產品的毛利率,市佔率一定要夠,它才能夠去用高規的製程,但現在簡單的說,你要投七奈米、五奈米都只有台積電可以選。」過去搶蘋果訂單,台積電和三星,是你來我往,但這回台積電重押五奈米,要緊抓一線大戶甩開對手,24日股價收平盤293元 。

 

▼終場指數上漲80.47點,收在11320.14點,刷新了29年半收盤新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邱敏寬:「台積電目前,在七奈米這塊幾乎呈現獨佔,以後五奈米、三奈米,如果可以順利生產,那就是只有台積電一家能做。」而台股24日持續上攻,終場指數上漲80.47點,收在11320.14點,刷新了29年半收盤新高。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