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菸酒「逐班申報」程序繁瑣 華航將停售半年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15 09: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菸酒「逐班申報」程序繁瑣 華航將停售半年

由於今年7月華航爆發私菸案,總統府特勤人員利用專機走私菸品,總統府侍衛長張捷、國安局長彭勝竹都下台以示負責,而華航也身陷醜聞當中,更有4名高層人員因此被起訴,因此財政部關稅署台北關發函通知華航,要求機上免稅菸、酒由原先的「整單申報」改為「逐班申報」,華航表示,因為逐班申報的程序太多繁瑣,將會提高成本,因此從10月13日起,全航線停止在機上銷售免稅菸品,為期半年。

 

YT廣告

華航發言人劉朝洋表示,由於關稅署調整機上免稅菸品的出口作業程序,要求所有航班的免稅菸品須單筆申報,不能整批申報,機上販售的免稅菸品,都要由一般出口程序報關,而不是免稅品通關,劉朝洋強調,關稅署並沒有禁止華航在機上販售免稅菸品,只是因為新規定造成通關作業變複雜,因此華航決定暫停機上銷售免稅菸品半年。

 

▼華航證實將停售機上免稅菸酒半年(圖/取自pixabay)

 

台北關官員表示,由於每天進出航班數量眾多,原本機上的免稅菸酒通關時,都是採用「整單申報」,航空公司將所需的數量合併在一張出口報單中申報即可,之後再由航空公司自行分批裝機,事後再將數量回報給海關,讓航空公司能方便作業。

 

台北關官員強調,關稅署並沒有禁止華航販賣免稅菸品,更改為「逐班申報」是希望華航未來能落實清楚申報,華航評估不符合成本才決定停售半年,站在海關的立場,華航爆發重大私菸案,理應要有所作為,以此來警惕各航空業者,而此次規定也只針對華航,其他航空公司均不受影響,若未來半年期間華航沒有再出現違規行為,華航將恢復原本「整單申報」的通關方式。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