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蘋果新機Logo將移位?只為這項新功能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0 12:1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蘋果新機Logo將移位?只為這項新功能

蘋果發布會進入倒數計時,儘管之前陸續有關於新一代iPhone的消息釋出,仍有不少人期待是否還會有未曝光的新功能。近日又有外媒指出,以往蘋果的Logo位置,在新一款的iPhone上可能首度移位。並透露,蘋果之所以會決定調整Logo位置,主要是為了配合一項新功能。

 

從最早的iPhone開始,背面的蘋果Logo一直是位於上半部,據悉,這樣設計是依據了「黃金分割線定律」。不過,近日外媒報導指出,新一代的iPhone11背部Logo,將從原本的上半部移為居中位置。蘋果為什麼會首度調整使用多年的Logo位置設計呢?可能是為了配合新iPhone的新功能:「反向無線充電」。

 

▼以往iPhone背面的蘋果Logo一直是位於上半部,但今年可能會因應新功能而做出改變。(示意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了解,iPhone11系列將加入反向充電功能。用戶只要把Apple Watch或AirPods放到Logo處,就可以進行無線充電。之所以決定調整Logo位置,就是為了幫助用户更清楚地判斷無線充電的感應位置。另外,也有一種說法認為,因為今年的iPhone首度使用背面三鏡頭方形模組,而此模組外型頗大,已占去手機上半部不少位置,如果蘋果Logo維持在原本上半部,看起來會太過擁擠,反而不好看,因此將Logo改為垂直居中設計。而除了變更Logo位置外,背部的iPhone字樣也將取消。

 

▼除了調整Logo位置外,還可能取消背面的iPhone字樣。(示意圖/flickr)

 

報導中還提及,iPhone11系列均搭載蘋果A13處理器,在電池容量上將有明顯提升,全系列內建電池容量均在3000mAh以上,其中iPhone11的電池容量為3110mAh,而iPhone11Pro和iPhone11 Pro Max的電池容量則分别為3190mAh與3500mAh,另外,iPhone11系列也將配備18W功率的充電頭。

 

儘管這是蘋果首度推出反向無線充電的手機,但之前三星、華為的手機已有部分機型就有此功能,因此該項功能是否能讓消費者驚艷,仍有待觀察。

 

(封面圖/翻攝自Twitter)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剛裁員6020人!特斯拉釋出3萬工作機會 網全看傻眼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