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用戶集體告蘋果、三星!iPhone與Galaxy輻射超標恐致癌?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8 17:2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用戶集體告蘋果、三星!iPhone與Galaxy輻射超標恐致癌?

蘋果與三星是全球兩大手機龍頭廠商,各自擁有一批愛用的擁護者。近日這兩大企業卻同時遭到美國消費者提起集體訴訟,控訴蘋果與三星的手機所產生的射頻電磁輻射,可能導致生物體罹患癌症的風險增加。並指稱這兩家公司都隱瞞、歪曲了智慧型手機的安全問題。

 

一年前,《芝加哥論壇報》就在加州聖馬科斯市聘請了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認可的實驗室 RF Exposure ,對市面上常見的11款手機進行射頻輻射的測試。包括包括iPhone 7、iPhone 7s、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Galaxy S9、Galaxy S8、Galaxy J3、Moto e5 Play、Moto g6 Play和Vivo 5mini。

 

實驗結果發現,iPhone7、iPhone 8、iPhone X和三星Galaxy手機的手機射頻輻射,都超過了聯邦政府規定的上限。報告中還發現,手機企業虛報輻射數值,有企圖混淆消費者之嫌。例如iPhone 7的實際射頻輻射水平,是蘋果向美國聯邦監管機構報告數字的兩倍多。另外,這份報告也指出,過量輻射可能會導致癌症風險增加、細胞壓力增大、基因損傷、學習和記憶缺陷、神經紊亂等健康問題。

 

▼手機的輻射是否會影響人體健康,一直視消費者關注的議題。(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報告結果發佈後,蘋果公司對此提出異議。認為「該測試的數值並不符合正確測試iPhone手機所需的程序,因此所得的數值並不準確。」並表示,包括 iPhone 7在內的所有iPhone產品,都得到了FCC和其他銷售國家的全面認證。而三星公司也表示,在美國銷售的三星設備符合FCC規範。

 

該項實驗負責人Jay Moulton則表示,所有的測試都是按照FCC的規則和指南進行的。而這些實驗用的手機都是透過一般通路購買到的。對此FCC發言人回應,非常關注任何違反射頻輻射標準的結果。並宣佈,正重新展開對這些手機製造商的調查,也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再次進行測試,以了解究竟是否符合 FCC 標準。

 

儘管蘋果和三星對報告結果做出了解釋,但美國消費者並不買單。外媒報導指出,律師事務所FeganScott已代表多名蘋果與三星手機的消費者,向美國加州每區聯邦地方法院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提交訴狀,此次訴訟申請為集體訴訟, 包括iPhone7Plus、iPhone8和iPhoneX,以及三星Galaxy S8和Galaxy Note8手機的用戶都可以加入訴訟。

 

如果被法院批准,將有機會這兩家公司提出損害賠償要求,包括醫療費用、賠償和非法獲得的收入。原告們指出,蘋果和三星電子的智慧型手機所釋放的射頻輻射超過了美國政府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規定的標準,卻聲稱手機符合監管部門的規定。此外,兩家公司都沒有就高射頻電磁輻射可能對健康造成的負面影響提出警告。

 

▼已有多名手機用戶,對許多蘋果與三星提起集體訴訟。(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FeganScott創始合夥人貝絲費根表示,「蘋果和三星都非常清楚,在某些情況下,他們的智慧型手機會直接使用戶處於危險之中,這些產品給消費者帶來的射頻輻射水平遠超他們告訴消費者的水平。」她也強調,「到目前為止,這些製造商一直拒不承認科學家和其他人的合理擔憂,試圖將有效的研究視為假科學。」「新的研究提供了無可辯駁的證據,證明智能手機製造商對消費者的安全陳述,絕對值得法院審查。」

 

(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