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動車尬儀表板! 個性主題PK智能導航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8 20: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電動車尬儀表板! 個性主題PK智能導航

電動機車市場又有新成員加入,宏佳騰首款電動機車登場,把智能系統導入儀表板,能直接當導航使用!而對手Emoving和Gogoro的儀表板其實也藏有新技術,厲害在哪裡?一起來看看!稜角線條搭配短尾翹臀設計,置物架空間再放大,宏佳騰首款電動車不只秀外型還要拚細節。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跑格的智慧儀表系統現在直接搬到電動機車上了,騎車的時候就不用再刻意停下來拿手機看地圖,因為儀表板就是你的導航。」大大的螢幕電量警示限速通知測速照相,靠儀表板就能報給你聽。

 

▼桌布自己換,方向燈音效自己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汽機車達人葉明德:「你可以說把它手機化,也可以說把它汽車化,等於就是在消費者的使用上,你不只會覺得它變得更炫,而且在科技,感受上也變得更強。」但如果比個性化,emoving就能殺出線。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現在電動機車也越來越聰明了,像是我拿起手機要自拍一張,下一秒他就可以馬上出現在我的儀表板上。」桌布自己換,方向燈音效自己挑,仔細看,車頭下的小眼睛就是跟儀表板結合的行車紀錄系統。

 

民眾:「就是時速啊,還有我的電量顯示這個部份,不要太長失靈。」、「我看功能性,就是顯示的清不清楚就好了。」要講安全性能,獨佔電動車9成市佔的gogoro更不能輸。頂著31度高溫的艷陽下,手機和gogoro儀表板放一起,螢幕大反光刺眼的看不到桌布,但經過特殊設計的Led儀表板,數字、電量、依舊清晰。

 

▼手機和gogoro儀表板放一起,螢幕大反光刺眼的看不到桌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汽機車達人迺哥:「大概有一兩家車廠,大概會推出儀表板有一個桌布的功能,更換自己喜歡的圖案,我相信這對年輕人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光是2019上半年,全台電動機車銷量就破五萬台幾乎是去年的1.7倍,電動機車比聰明比技術,再掀一波科技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山豬生前病況惡化「7症狀」 痛喊:心臟像被插針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