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跑75趟訂單獎金不到2千!UberEATS外送員驚傳罷工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8 16:2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跑75趟訂單獎金不到2千!UberEATS外送員驚傳罷工

近年來「懶人經濟」發威,民眾們只要動動手指,就會有外送員把美味的餐點送到家門口,美食外送平台也逐漸蓬勃發展,自由的彈性工作時吸引了很多人投入外送服務的行列,不過國內最大的外送平台之一的UberEATS日前卻傳出變相剝削的消息。

 

原來是UberEATS推出新制獎勵條件,綁定外送員需要在限定時間內達到規定的趟數,才領的到獎勵金。新制一推出後就有不少外送員相當不滿,他們認為這樣的制度簡直是「看得到卻吃不到」。

 

其中有一名外送員就表示,舊制平均一個訂單可賺取70~80元,改成新制後降為平均40~50元,必須要達到一定的趟數加上獎勵金後,收入才會比較多。最低門檻竟然是要三天內跑75趟才能拿到1775元獎勵金,換算下來需要連續工作超過12小時以上才有機會達標。新制推出後影響最大的是偶而接單賺取額外收入的兼職外送員,對他們來說,要達到指定的趟數幾乎不可能。

 

▼網友號召外送員一起罷工(圖/取自匿名臉書社團 靠北ubereats)

有網友也在各大社團及群組串連罷工行為,號召外送員們在今明兩日的中午一起「下線罷工」,底下網友們回應也相當兩極,有的人支持罷工行為:「加油!罷好罷滿」、「30日也一起霸工好了」;也有的人持反對的態度:「不爽可以不要做」、「跳槽比較快」、「快點罷工我才能多接一點單」。

 

▼其他網友們看法不一,引發討論(圖/取自匿名臉書社團 靠北ubereats)

對此UberEATS回應,罷工行為目前並沒有太大的影響,不滿新制獎勵金的外送員也是少數,由於獎勵機制是根據外送員送單的平均去設立,因此大部分的外送員都可以達成目標。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外送 UberEATS 獎金 罷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