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19處海砂屋降門檻! 專家:住戶沒迫切感沒用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3 20:2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北市19處海砂屋降門檻! 專家:住戶沒迫切感沒用

東湖的名喬新世界在10年前被列為海砂屋,至今仍尚未動工改建!有住戶哀號,過去因同意戶不足80%改建告吹,但好消息是,台北市府22日針對19處的海砂屋降低門檻,但專家點出,祭出誘因恐怕還不夠,那麼關鍵在哪,來看我們的報導!滿地的碎石,走進屋內,天花板的鋼筋外露,60歲的黃小姐20年前花了500萬在東湖置產,卻買到海砂屋,光是等改建就等了10年。

 

海砂屋住戶黃小姐:「那時候我也看不出是海砂屋,就覺得這個地點很適合,越來越不對勁,這個裂那個裂啊,我不曉得他們不同意點在哪裡,還是想要得更多。」縫隙裂的幾乎一個食指大,同樣是海砂屋的受害者吳先生,當年因為卡在同意戶未達80%,就這樣一拖再拖。

 

▼像這樣的海砂屋光是台北市就有57處,更有20處達到急需拆除重建的標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海砂屋住戶吳先生:「樓上有一些比較重的動作,那個水泥塊就會跟著掉落,有些住戶不想都更,所以就停在那邊,送件的動作,可是一直被擱置在那邊,被打回來,甚至是換了建商。」像這樣的海砂屋光是台北市就有57處,更有20處達到急需拆除重建的標準,因此市府降低門檻本來需要4/5的人同意現在改降至1/2,還是10%時程容積獎勵,預計有1000戶受惠,但祭出誘因恐怕還不夠。

 

▼市府降低門檻本來需要4/5的人同意現在改降至1/2,還是10%時程容積獎勵,預計有1000戶受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因為可能他有這個海砂屋,相關的所有權,相關的經濟能力條件不好,而且他又遇到非常多的所有權人,事實上是他根本不住在這裡,所以他沒有立即的急迫跟危險感,因為海砂屋有立即的公共安全疑慮,所以我們不能夠放任,像一般的民間住戶,你們談不成慢慢談。」與危老建築不同的是,海砂屋的公共安全更迫切,政府恐怕得拿出公權力強制才能徹底解決居住問題。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