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士林夜市「東區化」 房東降租2成留人!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3 20: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士林夜市「東區化」 房東降租2成留人!

士林夜市爆出空店潮!以往最熱鬧的文林路增加了不少空店面,甚至連過去「賺了100年的金店面」也不得不砍租金、留住房客。最新實價網數據就顯示,士林夜市的租金平均1年掉了2成,專家說除了人潮削減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從祖傳三代的麵線,到澎湃大腸包小腸,士林夜市網羅米其林美食人氣還是變了調嗎。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文林路上這群兩三層樓的矮房,別小看很多屋齡都是超過了100年,但是這些人瑞級的金店面,從今年開始,50公尺至少就有 3間店在招租。」實價網站最新揭露,士林100歲老店面,去年租金20萬,6月租金只剩15.5萬元,等於1年內租金跌掉2成。

 

▼士林100歲老店面,去年租金20萬,6月租金只剩15.5萬元,等於1年內租金跌掉2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吃的都差不多,可能一兩個月才來一次吧。」就是有些店沒有開門。士林難道也要「東區化」了嗎,像小盧的手機殼店,6坪租金10萬元已經在容忍邊緣。

 

士林手機殼店家小盧:「人潮跟買氣都有差,然後網路的市場也會有關係。」另外這香氣四溢的胡椒餅, 3坪店租也要5萬,等於賣1000顆餅才能攤平房租,劉老闆最近就不得不請房東降租2成。

 

▼這香氣四溢的胡椒餅, 3坪店租也要5萬,等於賣1000顆餅才能攤平房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士林胡椒餅店家劉先生:「不是只有這裡沒落啦,全台灣都沒落啦,講實話啦,到哪裡做都一樣,所以這邊能做的下去就繼續做。」時間拉長看還更慘,拆算行情,士林每坪租金剩9900,跟5年前的1.8萬打了52折。

 

▼拆算行情,士林每坪租金剩9900,跟5年前的1.8萬打了52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科達房產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大坪數店面都不吃香了,12到15萬,這之間的租金已經是他們相對比較能接受。」看來人潮轉往西區跟北車,文林路的金店面,僅管過去賺了100年,也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