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資8月狂賣千億倒貨台股?專家3把關防散戶淪ATM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1 12:0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外資8月狂賣千億倒貨台股?專家3把關防散戶淪ATM

政府基金8月積極作多台股,統計8月以來,官股券商幾乎天天進場買台股,累計共斥資逾 200 億元進場買股,透過拉抬權值股支撐大盤指數緩步向上。但在政府基金積極作多台股的同時,外資卻賣超1000億,這是否表示外資是在倒貨給台股?

 

對此,籌碼專家阿斯匹靈表示,外資賣超並非是在倒貨,而是表現出目前全球景氣呈現衰退,市場恐慌,外資預先進行減碼,賣股套現,以因應之後基金的贖回潮。

 

而政府基金8月之所以買超台股,並非是看好台股趨勢,而是讓台股不要一下大幅下跌,政府基金鎖定買進權值股,也並非是看好後市,只是為了維持盤勢,不建議投資人追蹤。

 

▼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近來因為市場盛傳9月美國聯準降息機率高,因此股市反彈,阿斯匹靈則建議投資人可趁反彈減碼,至於未來台股何時能進場,還是要看外資何時轉向買超。

 

阿斯匹靈也建議投資人要觀察9月美國聯準會是否會宣布降息,若美國聯準會9月宣布降息,則表示市場又朝向降息循環,若走向降息循環,表示景氣疲軟,市場資金也將轉趨保守,資金將往避險型的商品黃金或是債券買進,股市也將走向一段中期的修正期。

 

(封面圖/翻攝自pixapay)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