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基本工資漲3%作業員卻無感?科技業僅這族群受惠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1 12:1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基本工資漲3%作業員卻無感?科技業僅這族群受惠

勞動部14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月薪從現行新台幣2萬3100元調至2萬3800元,漲幅3%,現在就有外界關心,又加上台商回流潮,科技業出現搶才潮,會不會因為基本薪資調漲連帶影響科技人作業員起薪?不過根據了解,現在一般作業員起薪早已超過23K,所以起薪並沒有調漲。

 

根據104人力銀行顯示,一般科技業基本都有40K,而目前在竹南廠作業員起薪約在26K~28K,一般傳產、新進作業員的起薪也有24K,加上科技業一般都有分紅、節慶獎金等,是23k基本工資的水準之上。

 

科技業者指出,現在高科技產業搶的作業員也都是「資深作業員」,本身就要有經驗歷練的,而現在半導體業作業員薪資還喊到30K,如果是資深作業員含獎金等,每個月平均甚至能到50K~60K,沒有外界所想的作業員薪資那麼的低,也估計這次最低薪資影響最大的是約聘人員。

 

也因為現在台商回流潮,讓許多科技業都紛紛增加台灣產能,像是智邦就開出了上千職缺,中磊也開出製造工程師、網通產品工程師、網通設備測試工程師等,月薪平均也有40K以上。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