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擊!離婚見證人一天 紅包要撕角去霉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8 20:2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直擊!離婚見證人一天 紅包要撕角去霉運

有人說6/27要訂為國際分手日,因為韓星宋慧喬和宋仲基宣布要離婚,同時范冰冰和李晨也宣告分手!其實在台灣每天就有150對夫妻離婚,有人腦筋動得快,竟然把離婚見證人當成一種職業,一個月竟然能多賺1.5萬元!

 

離婚見證人小品:「離婚協議書還有你們的雙證件一起到戶政事務所,就可以做辦理。」眼前這位水汪汪大眼睛,還留著一頭飄逸長髮的小品,他的工作居然是見證夫妻離婚 。

 

▼25歲的小品是業務助理,月薪3萬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離婚見證人小品:「喂!我們有提供離婚見證人服務,小姐貴姓。」原來,25歲的小品是業務助理,月薪3萬塊,但為了幫自己加薪,開始兼差當起了離婚見證人。

 

離婚見證人小品:「因為你結婚一定會是好事想讓大家知道,可是現在是壞事,離婚並不是太風光的事情。」原來離婚率高,也衍生另類商機,像小品靠著一周幫三對夫妻見證離婚,每個月就多賺1.5萬外快,總收入拚上四萬 。

 

▼小品靠著一周幫三對夫妻見證離婚,每個月就多賺1.5萬外快,總收入拚上四萬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離婚見證人小品:「我自己的房租是1萬5,那因為我覺得原本的底薪3萬在台北市是完全活不下去了。」有趣的是,坊間離婚見證人收費可是從600甚至到兩千都有,原來600元只幫忙見證,2000的增加配合出庭等,6000則是會有律師協助諮詢 。

 

▼600元只幫忙見證,2000的增加配合出庭等,6000則是會有律師協助諮詢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離婚見證人小品:「會有價格差異,最主要是說有沒有去協助客戶做譬如說協商的動作,那如果說有達成目的,那這個紅包的錢可能就會拉高一些些。」特別的是收費的習俗是把現金放入紅包,小品收到後還會撕下一角去去霉運。

 

▼小品收到紅包後還會撕下一角去去霉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這個職業最好要一個證照。」、「既然有這個需求,這個行業就產生了。」倘若不想花錢,那麼找找身旁的朋友只要年滿20歲具有完全行為能力者,戶政單位一樣都會受理的。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