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揭慣老闆高薪低報! 一個月就少吃54個便當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6 20: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揭慣老闆高薪低報!  一個月就少吃54個便當

每個月發薪水的薪資條可能都要仔細檢查了!台灣有超過3萬家的企業被查出有高薪低報的狀況,影響勞工四大面向,包含生育、職災、死亡還有勞退給付,一個月就可能讓你少領4279元,實在賠很大!

 

▼一名擔任警衛的男子不幸身亡,處理保險才發現月薪3萬多 ,公司只報2萬,死亡給付就少領38萬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新聞記者洪珮瑜:「每個月來到atm前要查看自己薪水領多少,不過怎麼跟當初談好的不太一樣,這種雇主慣用的高薪低報手法,可能就藏在你我生活。」真實案例就發生在桃園,一名擔任警衛的男子不幸身亡,處理保險才發現月薪3萬多 ,公司只報2萬,死亡給付就少領38萬多。

 

勞動專家陳瑞珠:「死亡給付目前是30個月再加上喪葬費有5個月,不幸被低報成22000,自然權益會有很大落差。」企業A錢員工有多虧我們算給你聽,假設小美要生寶寶了,月薪4萬可以領到8萬的給付,但老闆給你報3萬月薪胎只能領6萬塊,33罐奶粉錢憑空飛了。

 

▼老闆給你報3萬月薪胎只能領6萬塊,33罐奶粉錢憑空飛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用很多東西,這樣加加加上去,想混下去你就最好不要反應。」、「高薪就要高報,退休金才會比較多。」哼起老歌連吃都很計較,要安享老年生活,其實小美原先可以月領17113元,低報後 一個月就虧4279元,等於少吃54個便當,這樣的案例更不是少數。

 

▼小美原先可以月領17113元,低報後 一個月就虧4279元,等於少吃54個便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受害勞工林先生:「平均都在三萬五左右,雇主就是報兩萬到一萬八,也就是說用最低的薪資。」痛斥怒控企業高薪低報,而要是在工作期間不幸受傷,以勞保保障最高,兩年的職災給付來算,高薪低報 24萬直接蒸發,不過高薪低報也有例外。

 

▼兩年的職災給付來算,高薪低報 24萬直接蒸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勞動專家陳瑞珠:「雇主只能按照最高4萬5800元來做投保薪資,所以這個部份,如果超過薪資的人,當然我們就不能說他是被雇主給低報了。」虧錢事小但保障該怎麼討,最簡單的就是查看每月薪資條回推老闆投保金額,讓自己別掉到陷阱裡。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