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貿易戰訂單掉3成 郭:政府未盡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13 19:4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貿易戰訂單掉3成 郭:政府未盡責!

黑手起家的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11日到台中與機械業者對談,業者無奈美中貿易影響讓訂單跌了30%,郭台銘不僅怒轟政府沒盡責,更喊出工業是根本,要讓中部發展成世界最大的精密機械產業,「富國利民」救經濟!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你們拿個工服,給我穿一下。」

 

外套一脫,拿下領帶挽起袖子,套上工作服,回想當年當黑手,郭台銘很有感。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我懂工業,我覺得沒有工業,一個國家國力就受到影響,工業是國之根本,富國利民,國富民才有利。」

 

實際走一遭,真的看不下去了,美中貿易影響,提高25%的關稅,讓台灣廠商訂單平均掉了三成,根本吃不消。

 

▼提高25%的關稅,讓台灣廠商訂單平均掉了三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在這附近,創造幾十萬人工作機會的,三大機械相關公會,有的到三成,有的到四成,有的到五成,這訂單受到中美貿易的影響,現在才剛剛開始,如果中美貿易不能趕快結束,科技戰又開始起來,這個產業到底會怎麼樣。」

 

▼郭董喊出工業是根本,要讓中部發展成世界最大的精密機械產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好台灣地理優勢 ,加上厚實的加工技術,郭台銘拿出解藥。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苗栗以南,嘉義以北,打造成世界的工具機精密機械,精密模具的,世界最高級的,加上5G AI的,世界的製造,跟研發中心。」

 

要讓危機變轉機,機械工業的苦只有「郭懂」。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政府應該立即面對,提出對策,很可惜我一再的呼籲,他們告訴我的就是一片榮景,今天你們聽到了真正的聲音。」

 

餅做大端牛肉 ,再端牛排,面對這場貿易戰,郭台銘表示,就差對的人來領導。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來對兩岸議題著墨甚多,更指「一國兩制」是失敗的。面對媒體4問郭台銘系列針對北京的發言,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未點名反擊郭台銘,更多是重申既有立場。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鴻海董事長、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成為兩岸媒體發問熱點,共有4家媒體針對郭台銘近來一連串的兩岸言論要求國台辦做出回應。

 

郭台銘日前怒斥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黑郭」是為了跟國台辦邀功。陸媒深圳衛視記者今天在記者會上詢問安峰山,大陸對郭台銘聲稱國台辦操控「某些台灣媒體」引導總統選舉的看法。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安峰山首先說,這種說法是「無中生有」。大陸與台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交往的共同政治基礎是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大陸歷來不介入台灣的選舉,但也堅決反對任何詆毀抹黑大陸和破壞兩岸關係的言行。

 

香港近來爆發「反送中」大遊行,郭台銘在臉書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已被證明是失敗的做法。面對東森電視台的詢問,安峰山仍堅稱,「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功。

 

▼香港近來爆發「反送中」大遊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值得注意的是,媒體問的人是郭台銘,安峰山接著卻將矛頭指向民進黨,進而批評「民進黨當局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蓄意詆毀『一國兩制』,破壞兩岸關係發展,別有用心,也終將失敗。」

 

中央社詢問,郭台銘在大陸有很多投資和工廠,外界擔心他的兩岸政策可能遭到左右。郭台銘日前被問及,若大陸以關閉他的工廠對他施壓時,他則稱「關就關、誰怕誰,看誰是老大」。

 

安峰山在回應中央社的提問時表示,「對島內選舉期間一些政治人物的言論我不作評論」。他並稱,兩岸經貿往來和交流合作對大家都是互利互惠的事情。

 

此外,面對聯合報再度詢問,對郭台銘日前稱,某些台灣媒體是為了向國台辦邀功的看法時。安峰山則說,這個問題「我剛才已經回答過了」。

 

看更多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日前表示,若選上總統,將會解決年輕人低薪的問題。今(22)日,郭董在臉書發文,以【轉變低薪困境,換郭就對了!】為題,說明破解低薪四部曲,坦言要真正下功夫才有辦法解決低薪問題。


以下為郭台銘臉書全文:

 

▲郭董破解低薪四部曲。(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我最近走基層,了解民眾和中小企業的心聲與困境。他們每一位都很焦急,都希望政府一定要全力拚經濟,不然日子實在很難過。其中還有一個業者想出一個很可愛的口號,叫做「大手拉小手,全民拚經濟」。就是希望總統或政府可以當那個「大手」,拉起所有民眾和中小企業的「小手」,一起去打國際盃拚經濟,突破中美貿易戰下的困境,幫助大家都可以加薪,這我相當認同。

 

而我也在演講中強調,企業主如果有能力,就應該要來幫員工加薪,一定要解決低薪問題。因為台灣經濟要起飛,除了貨可以順利賣出去,也要讓優秀人才能進來,本地人才不流失才行。我談談我的初步想法。

 

蔡政府上任後不斷調高基本工資,並宣稱國人薪資水準已突破五萬元,對此不斷吹噓。但從政府去年底公布的資料可發現,薪資低於平均的人數比重,從2012年的65.09%,到2017年上升至66.28%,薪資中位數佔薪資平均數的比重,則從2012年的79.7%,到2017年下滑為78.3%,這代表高薪的人加薪豐厚,中低薪的人加薪微薄,薪資所得分配持續惡化。

 

要解決薪資問題的第一步,我認為該找出是哪些企業付低薪或付高薪、企業有獲利時是否替員工加薪。我將建立一個整合上市櫃公司營運和勞工薪資的大數據平台,讓國人可以上網查詢他想應徵的公司,該職缺的業界薪資水準,該公司過去幾年獲利率多少、加薪率多少,讓國人分辨出哪些企業賺錢不跟員工分享,讓良幣驅逐劣幣。而以鴻海為例,新鮮人工程背景學士起薪45K、碩士52K、博士60K,還有鼓勵生育最多價值16萬的津貼、午晚餐費補助等福利。另外鴻海公司從2015年開始薪資單已經「無紙化」,有疑似網軍用假消息,假新聞在抹黑鴻海,惡質的選舉文化我們要一起唾棄。

 

第二步,針對這些賺錢不加薪、薪資水準低於同業的企業,除了讓資訊透明化以外,在不干預勞動市場的情況下,給予他們一些該有的警惕。在我執政之後,這類的企業不得參與政府標案,終止政府補助,並且不適用包含產創條例在內的減稅措施。

 

第三步,針對不賺錢無法加薪的企業,要協助他們走出困境。我要打造一個友善經商的環境,提供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的資訊和輔導,先提高企業的獲利能力後,再進一步要求他們給員工加薪。最後,我會在房地產市場上採取相對緊縮的措施,讓企業的利潤不會全被租金給吞噬。

 

第四步,企業不願給勞工好的起薪,部分是由於「學用落差」,但這不該歸咎於青年學子的素質,而是政府和學校未盡到職責的問題。教育體制的重整,政府責無旁貸。我們應從加速大學退場、健全技職教育、強化產學建教合作等方面,通盤思考中等和高等教育所培育出的人才,是否確實符合下一個世代的需求。我自己是技職體系出身,我主張提升技職體系的教育預算、調整教學內容、加強產業合作。我的目標是讓技職院校與技術型高中能夠吸引更多學生就讀,提供他們更多的教育資源,更好的專業培養,多元的就職管道,日後在AI、5G、8K的新時代裡,也能找到適合的工作,獲得更好的薪水收入,成為產業升級拚經濟的中流砥柱。

 

簡而言之,政府要真正下功夫,有方法和執行力解決低薪問題。但顯然蔡政府並沒有真正能力解決低薪問題,還提出了「勞工不能加班是她心中的痛」的說法,還說要勞動部想辦法讓勞工可以多加班,這顯然是本末倒置了,蔡總統勞工想要加薪不是加班!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何佩珊將掌勞動部 許銘春:她對勞動事務不陌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