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產業大遷徙 谷歌硬體擬撤陸來台製造?!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13 20:0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產業大遷徙 谷歌硬體擬撤陸來台製造?!

來看中美貿易戰在全球掀起一波波企業的大遷徙,像是Google 13日傳出為了閃避戰火,要把部分硬體生產從中國大陸轉移至台灣,另外電子五哥不是把廠遷到美國,就是回台灣,走一趟內科,店家說感覺台商回來,生意變好了。

 

帶著圓弧的建築構造,這棟位於新北市的千坪辦公園區Google亞洲最大研發基地,現在成了谷歌移出部分中國大陸生產線最新佈署的新基地 ,坐落遠東Tpark,也讓園區老闆徐旭東大賺貿易財  。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原來為了避開關稅,Google把Nest智慧溫控器、主機板硬體生產線外移,儘管谷歌不證實是否全都要轉來台灣,但早就帶動就業機會,內科園區最有感。

 

回台的還有台商,像是廣達的林口新廠,筆電代工就鮭魚返鄉,獲得惠普包下產線,台達電也擴大在台投資,陸續在內湖、中壢、中科、南科擴建廠房,部分網通產品還會移回台灣生產。

 

▼谷歌不證實是否全都要轉來台灣,但帶動就業機會,內科園區最有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附近房地產有熱起來。」 「我認為台商回流,只是產能的調整,還在觀望當中。」

 

而原本老神在在的緯創董事長林憲銘,也為了免受貿易戰波及,已啟動產能移轉,評估赴美設廠。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