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寶佳不搶台新了?! 一年狂賣77萬張股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21 20: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寶佳不搶台新了?! 一年狂賣77萬張股

金金分離後,傳出寶佳不想再搶台新金經營權了!光是這一年就大賣77萬張台新金股票,持股比例也降至1.8%。其實背後的林陳海家族,行事作風也異於常人,幾乎都不應酬,外號建商界的「不沾鍋」。而林陳海的兒子同樣低調,平常都是穿休閒服,手機也只用HTC。

 

這是去年6月,台新金7席董事全拿,吳東亮笑咪咪好心情,如今市場派寶佳傳出想退場。平面媒體爆料,寶佳這一年來大賣77萬張台新金股票,持股從去年的9.08%驟降到約1.8%,至少抽離百億資金。

 

萬寶投顧投資總監蔡明彰:「我把他算一下,今年的殖利率大概3%,但是我相信,100億的資金投資不會到處受限的話,這個收益率應該不只3%。」說起寶佳,跟一般市場派也完全不同,投資特別高調,法說會也必到 。

 

▲兒子林家宏千億身家卻不像一般富二代玩名車,最愛打籃球跟游泳,最常見裝扮是休閒服配短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寶佳法務主管周伯鍾:「看起來已經準備朝向弱化公司治理的金融業經營模式前進,有沒有除了寶佳以外的其他的問題。」林陳海家族出了名低調,封號「不沾鍋」、「神秘地王」,因為一家人幾乎不應酬,兒子林家宏千億身家卻不像一般富二代玩名車,最愛打籃球跟游泳,最常見裝扮是休閒服配短褲,手機用的是HTC,堪稱最低調的富二代 。

 

萬寶投顧投資總監蔡明彰:「寶佳機構是國內建商裡面非常低調,但是它的營收業績都是非常好,但是到了下一代的話,難免要另外殺出一條的血路,因為這幾年我們也看到國內房地產沒有以前那麼好。」林陳海插旗金融圈,傳出就是為了大學學金融的林家宏,想讓兒子進金融業學習,在台新金之戰失敗後,傳出下一步鎖定永豐金。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