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鴻海市值28天蒸發2棟101!郭台銘霸氣回應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13 09: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鴻海市值28天蒸發2棟101!郭台銘霸氣回應

▲對於鴻海股價持續下跌,郭董則霸氣回應,「我現在關心的是整個中華民國股票的市值」。(圖/中央社)

 

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後,不僅國內政壇大受影響,就連鴻海股價也呈現直直落的情況,甚至已跌掉了2座101大樓,相當於市值蒸發約1122.9億元。此外,鴻海今日早盤也以83.5元小跌0.2元開出,截至9點30分最低來到82.5元,跌幅達1.43%。

 

▲鴻海今日早盤以83.5元小跌0.2元開出,截至9點30分最低來到82.5元。(圖/取自奇摩股市)

 

不過,對於鴻海股價持續下跌,郭董昨日則霸氣回應,現在正值全世界貿易大戰,可是台灣有非常多好的公司,市值掉是短時間的股票表現,這就是政府施政無能的問題,「如果我改變整個台灣、整個中華民國的經濟,就把經濟重新帶起來」。並強調,「我現在關心的是整個中華民國股票的市值」。

 

此外,郭台銘也指出,若是鴻海一家公司市值掉,那是鴻海的問題,但現在要關心的是中華民國如何在全世界中美貿易大戰、在區域性經濟整合、全世界經濟結構性調整過程中,如何取得先機、取得制勝的高點,那就不是只有鴻海一家股價,而是全台灣中華民國股票市場一定會大大躍進。

 

▲郭董表示,「如果我改變整個台灣、整個中華民國的經濟,就把經濟重新帶起來」。(圖/中央社)

 

至於提到自貿區議題,郭董則表示,如果現在貿易不打仗,沒有美中貿易戰,可能就不需要自貿區,但是現在貿易戰方興未艾,保護主義興起,但是台灣加入自由貿易協定(FTA)只有9%多,遠不及其他國家如新加坡等,如果他當選總統,他要力推讓台灣的FTA是現在的兩倍、三倍以上。另外,郭董也批評現在的總統「是半個經濟人」,並問問選民,到底要選「一個經濟人(指他自己),還是半個經濟人」。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說「一中各表」是兩個中國,引發論戰;郭台銘今天表示,政治人物就讓他們去說政治,他所堅持的是,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中華民國國旗必須存在。

 

郭台銘強調,他在這裡生長,中華民國是他的唯一,中華民國存在是他出來參選的主因,如果沒有中華民國什麼都沒有。

 

今天是母親節,郭台銘特地帶著九旬高齡的母親出門散步,並接受媒體採訪;郭台銘除重申「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還「嗆」賴清德是 「麻煩製造者」;對於拚經濟,郭台銘說,他若當選一定把自由貿易協定(FTA)簽署的國家提升2倍到3倍。

 

▲郭台銘除重申「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還「嗆」賴清德是 「麻煩製造者」。(圖/賴清德臉書)

 

郭台銘日前說「九二共識」不夠,應該是「一中各表、九二共識」,而「一中各表」包括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由於與國民黨兩岸論述不同,引發黨內論戰,前台北市長朱立倫直言批郭「不了解一中各表」。

 

面對黨內爭議,郭台銘今天表示,他不會政治語言,怎麼「表」也不重要,他的核心論述就是,「大陸必須重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郭台銘說,誰能把「九二共識」講清楚,10個人就有20種說法,而他只有一句話,就是中華民國國旗要存在。

 

對於賴清德在臉書直播說,藍營政治人物不敢在中國講「中華民國」,郭台銘則反嗆賴是「麻煩製造者」「被邊緣化了」要趕快站起來贏得黨內初選,才有資格跟他談,不要蹭溫度。

 

另外,郭台銘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預定明天會面,郭曾表明支持初選民調納入手機樣本,但國民黨無此規劃,郭台銘說,他明天會提出這樣的論調,「給年輕人一個未來」是他的競選主軸,若年輕人不能表達意見,就會失真,「民進黨敢做的,為何國民黨不能?」

 

▲總統蔡英文認為「自經區」不符合需求。(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認為「自經區」不符合需求,郭台銘則說,今天若經濟保護主義不流行,當然不需要自貿區,但現在貿易戰方興未艾,台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的數量跟跟新加玻、韓國、日本差太遠.當權者卻沒能力處理,他若當選一定把自由貿易協定(FTA)簽署的國家提升2倍到3倍。

 

郭台銘說,拚經濟是首要任務,自經區只是其中一環,但如果沒有簽署區域協定,還要繳交關稅,自貿區有什麼用;若蔡總統是半個經濟人,他就是一個經濟人,就看民眾要選哪一個。

 

郭台銘今天準備了一條粉色毯子給媽媽做為母親節禮物,讓媽媽出門時保暖,同時發送手製康乃馨給路過民眾,許多人搶著與郭台銘合照,還拿出手機、平板電腦請郭董簽名,氣氛溫馨。(中央社)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北京不讓台灣參與WHA,主要是不承認九二共識的問題。但他認為,「九二共識是不夠的」,應該是「一中各表、九二共識」,也就是一中各表的兩個中國,包括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

 

郭台銘今天上午親自前往內湖台北花市、為母親郭初永真和妻子曾馨瑩採買母親節花品,期間接受媒體採訪。

 

媒體問及對於兩岸關係的看法,郭台銘說他一向的信念是「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他正式呼籲中國大陸北京當局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他也感謝美國和日本支持總統蔡英文、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對於兩岸關係的看法,郭台銘說他一向的信念是「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他說,過去台灣可以用觀察員身分參與WHA會議,現在北京不讓台灣參與,主要是不承認九二共識的問題。但他認為,「九二共識是不夠的」,應該是「一中各表、九二共識」,也就是一中各表的兩個中國,包括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

 

郭台銘表示,每年海峽兩岸有上千萬人來往,SARS期間就深受其害,他呼籲北京當局應該要讓台灣中華民國開放參加WHA或是其他防疫組織。

 

郭台銘表示,有了一中各表,他才會承認九二共識。如果這都不給台灣中華民國生存的空間,「台灣只會越走越遠」。

 

▲郭台銘解釋,自經區和自貿區有區別,自貿區只有貿易、沒有包括內銷市場,自經區包含內銷市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談到自由貿易區話題,郭台銘說,之前美國和墨西哥談判,鴻海集團在墨西哥也參與部分建議。他指出,經濟的問題永遠是一樣,可是隨著時間不一樣,會有不同對策,台灣應該要有不同的自貿區政策。

 

他解釋,自經區和自貿區有區別,自貿區只有貿易、沒有包括內銷市場,自經區包含內銷市場,因此農業這領域也可放在自經區。而台灣的外銷競爭力,主要包括工業產品、工具機、半導體等領域產品,再加上軟體網路。

 

他認為,無論是自經區還是自貿區,國民黨和民進黨都還要加強論述,不過郭台銘指出,台灣一定要做自貿區,根據最新的外貿情勢,包括因應美中貿易大戰,台灣要走出去,這是機會不是危機,應該用興利的方法看問題。

 

媒體問郭台銘是否認為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對自貿區外行,郭台銘表示,「那是你們說的、不是我說」,他認為,外行沒有關係,可以學,他說自己政治外行,也正在學。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