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貿易戰傷台股? 顧立雄:今年看淡不淡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08 19:3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貿易戰傷台股? 顧立雄:今年看淡不淡

美中的關稅風暴再起,台股今(8)盤中大跌120點,終場也再度失守月線!不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認為,今年台股表現將是看淡不淡。另外包含家具、紡織、半導體業的台商都已經做好撤出大陸的準備要把影響降到最低。

 

▲8日台股真的價崩,開盤就跳水下跌68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8日台股真的價崩,開盤就跳水下跌68點,4分鐘內再狂挫120點,觸及10867點,終場跌幅收斂,也以10923點下跌63點做收。

 

▲主委背書,蘋概三天王還是全倒,尤其台積電跌0.95%來到26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最終當然還是看上市櫃公司今年的表現,我的感覺是看淡還不淡。」主委背書,蘋概三天王還是全倒,尤其台積電跌0.95%來到260元,慘的還有4月整體出口,連續6個月負成長,並呈現「中消美長」,也就是出口到美國增加2成,但出口到大陸創21個月最少,這象徵什麼?。

 

▲看來中美廝殺,台商不會傻傻陪葬,家具廠商億就寧願成本多2成也要改到泰國設廠,紡織廠廣越則把生產主力轉到越南,讓大陸的產能佔比降到4%。(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經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在這個案例裡面,台灣就是貿易移轉的受益者,而中國成為貿易移轉的受害者。」看來中美廝殺,台商不會傻傻陪葬,家具廠商億就寧願成本多2成也要改到泰國設廠,紡織廠廣越則把生產主力轉到越南,讓大陸的產能佔比降到4%。

 

▲自行車廠巨大砸了50億在國內蓋研發中心,最快今年啟用,零組件方面,智邦、神準分別在苗栗、桃園蓋新廠,至於半導體業影響更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經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台灣畢竟整個生產成本,相較與中國,相較於東南亞還是偏高的,所以未來我們大概預期會遷回台灣的都是附加價值比較高的產業。」

 

高附加價值選擇回台灣,像自行車廠巨大砸了50億在國內蓋研發中心,最快今年啟用,零組件方面,智邦、神準分別在苗栗、桃園蓋新廠,至於半導體業影響更小,但也觀察到大陸,正在強化自身的供應鏈,似乎正努力避免被邊緣化。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