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董當眾劈腿! 「雙腿論」喻政經難分離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06 19:5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郭董當眾劈腿! 「雙腿論」喻政經難分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結束美國行程,今(6)日開記者會,在台上跨弓箭步,用他的雙腿來比喻政治和經濟的關係密不可分,而問到中美貿易戰要結束了嗎?郭董說,就像打牌,已經進入最精彩要攤牌的時刻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經濟的腿我跨出去,跨出去跨出去,再跨五年十年,再跨二十年,當我經濟的腿要跨到這裡,經濟的腿要非常的穩。」

 

阿北真的有練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雙腳踏出弓箭步,巧妙比喻政經關係。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雙腳踏出弓箭步,巧妙比喻政經關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面臨到中美貿易戰爭的時候,這個經濟的腿已經撐了三十年,如果說要再往前跨,不把政治的腿往前併的話,這是會有不穩定的情況發生。」

 

至於美中貿易再陷膠著,郭董還來了個神比喻。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這一個貿易戰會打多久,這個關稅我剛講過,我們打撲克牌,已經發到第四張了,那麼大家發到第四張,就剩下第五張,要掀牌了,這個時候我認為時間不會也不應太長,各位看電影就曉得,最精彩的一刻就是要片終了。」

 

結局還沒揭曉,但鴻海的劇本,郭董倒是早就編好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對威州的投資,兩年前就做的決定,我已經聞到中美貿易戰,長期持續不可逆的逆差,勢必有一天要找到一個平衡。」

 

兩年前就嗅到烽火,郭董更反駁,威州投資生變說。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去威州,新任民主黨州長到機場來接我,其實這已經說明一切,鴻海在全世界,我們大部份製造都有我的佈局,就是說我們怎麼強化在美國的佈局,威州就是一個例子,我們調整準備的能力,應該已經READY,你們要不要想看川普送我的禮物啊,不想看就算了。」

 

▲美國總統川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中雙強相爭,在兩地都有生產基地的郭董,卻是老神在在,原來是早就Ready啦。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