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是租金惹禍?街邊店開幕3個月爆歇業 黑毛屋這樣說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02 20:2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又是租金惹禍?街邊店開幕3個月爆歇業 黑毛屋這樣說

▲「黑毛屋」位於市民大道四段的店面是台北唯一一間街邊店。(圖/取自乾杯集團)

 

乾杯集團旗下「黑毛屋」提供頂級和牛火鍋,並致力傳遞日本飲食文化精隨,今年一月駐進台北市餐飲一級戰區的市民大道四段,標榜千元有找就能品嘗到頂級和牛,如今卻傳出即將歇業,也讓台北唯一一間街邊店消失,難道又是因為高租金?乾杯集團公關表示,主因是廚房硬體設備未達營業需求,經過評估後仍無法改善,決定暫時撤離,之後將另尋地點。

 

▲「黑毛屋」提供頂級和牛火鍋。(圖/取自黑毛屋官網)

 

台北市市民大道兩旁是餐飲一級戰區,火鍋、燒烤以及酒吧應有盡有,許多店家也營業到凌晨,不管是朋友聚餐或是下班想吃消夜都不須煩惱。

 

「黑毛屋」是乾杯集團旗下火鍋品牌,位於市民大道四段的店面是台北唯一一間街邊店,今年一月中旬以全新平價型態開幕,標榜千元就能吃到日本和牛以及西班牙伊比利豬,吸引不少消費者嘗鮮。

 

▲黑毛屋致力於提供讓人身心皆暖的火鍋,傳遞日本飲食文化的精髓。(圖/取自黑毛屋官網)

 

才剛開幕三個月就驚傳撤離,外界推測是否又因高租金惹禍,該集團公關表示,是因為該店廚房設備未達營業需求,經過評估後仍無法改善,最後才決定暫時撤離,未來將會另尋地點再與消費者相見。

 

看更多

 

關店潮持續延燒,台北永康街知名芒果冰店「思慕昔」,2017年5月在台中一中街開分店,經營一年半左右,日前已悄悄熄燈了。

 

深受國內外旅客喜愛的芒果冰店「思慕昔」,2017年5月在台中一中街風光開設將近200坪的旗艦店,沒想到經營不到兩年,來客數不如以往,加上一個月必須負擔25萬的高租金,早在去年10月底就關門大吉,讓人訝異知名連鎖店也不敵高租金的壓力。

 

▲思慕昔芒果冰深受外國觀光客喜愛。(圖/取自思慕昔官網)

 

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思慕昔所販售的冰品比較精緻化,價格幾乎是百元起跳,而一中商圈主力消費群大部分屬於學生,消費力不高,思慕昔主攻觀光客,和一中商圈特性不符合,只能默默退場。

 

一中街食衣住行價格走較親民路線,以知名豐仁冰為例,一碗冰價格約在35至50元,其他就算是芒果剉冰也落在70至80元,當地學生也表示,要吃當然要吃CP高的。

 

▲一中街食衣住行價格走較親民路線。(圖/取自台中觀光旅遊網)

 

思慕昔也在官網上表示,會另外找新址,而未來會在台中哪個商圈或是往其他縣市發展,目前不得而知。

 

看更多

 

高雄新崛江商圈許多店家因房租與人潮不成比例而接續撤店,日前藝人納豆所投資的飲料店「良辰吉時」新崛江分店歇業後,知名平價服飾「佐丹奴」五福店也驚傳疑似租金問題將結束營業,業者表示是考量經營成本及商圈轉移,再加上租約到期才決定收店。

 

▲高雄新崛江商圈許多店家因房租與人潮不成比例而接續撤店。(圖/取自Google Map)

 

「佐丹奴」五福店自1996年在新崛江商圈開幕,至今已23年,如今卻驚傳歇業,令不少消費者錯愕,外界也將矛頭指向房租高漲惹禍,雖然業者表示是因營運策略考量以及商圈轉移,據悉該店月租35至40萬,疑似地主想漲到42萬。

 

根據資料顯示,佐丹奴五福店土地75坪,建坪129坪,位置在五福二路與文橫一路口,屬於三角窗店面,過去每月租金介於35至40萬出頭,地主若漲到42萬,其實也蠻符合當地行情,即使租金合理,仍然不敵實體店漸漸沒落的問題,加上「佐丹奴」近年多在百貨公司與大賣場設點,路邊店家已大幅減少。

 

同樣位於新崛江商圈,五福二路上的「華為手機」店面,建坪達200坪,租金每坪55萬;同區段的「愛迪達」店面,建坪更達300坪以上,租金每坪84萬。

 

▲目前新崛江內空租店面空租率有減少趨勢。(圖/取自Google Map)

 

新崛江商店街永續發展協會執行長楊翔茗指出,該店屬於新崛江商圈外環,地段確實十分精華,因租約到期「佐丹奴」結束營業,不少媒體報導新崛江商圈沒落,其實不全然正確,目前新崛江內空租店面,從原先10家已降至4~5家,空租率有減少趨勢。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