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街景沒日本舒服順眼?網友嗆:先檢討這行為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02 16:3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街景沒日本舒服順眼?網友嗆:先檢討這行為

▲日本街景。(圖/pixabay)

 

不少人都會覺得台灣的市容很醜,曾經網友拿台灣跟香港比較,大部分網友認為香港是亂的有特色,而台灣則是亂到醜。近期又有網友拿台灣跟日本的街景來做比較,他表示,明明一樣都五顏六色,台灣的就是看起來很不協調,日本則隨便拍都很美。鄉民們紛紛表示,市容跟空間的規劃、法規都有關係,也有人表示,日本也不是每個地方都那麼整齊。

 

▲網友認為台灣街景色調不協調。(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有網友在PTT發文討論台灣跟日本街景,他表示覺得很奇怪,不懂為什麼差那麼多,「台灣就是色彩不協調,看起來不舒服,拍起來東西太多樣。」,而反之,日本就是看起來舒服很順眼,連路邊自動販賣機隨便拍都好看。

 

對此鄉民們也紛紛表示看法,不少人認為台灣綠化和空間保留很差,各式各樣的自建屋違規蓋滿,所以首要先把狗籠般的鐵窗跟違建都拆除。但也有人不以為意,認為原po應該先看看自己有沒有幫忙維持市容,再來發文檢討。

 

▲日本也不是每個地方都整齊。(圖/google map)

 

還有淡定的鄉民認為不需要跟別人一樣,日本也不是每個地方都整齊完美,可以學習別人好的地方,但是不需要一昧的看輕自己、羨慕別人。
 

看更多

日本是台灣人最愛去的國家之一,除了文化、美食之外,日本的人相當愛乾淨,街道上幾乎沒有垃圾,即便有慶典的街道,他們也會馬上恢復原狀,不過卻有人發現,這麼愛乾淨、整潔的日本,怎麼會放任電線如此的雜亂無章呢?


據《今日頭條》報導,一名大陸網友因對雜亂的電線感到相當疑惑,因此他詢問導遊,導遊解釋,其實日本人並不是不想整理電線,而是日本處於一個地震頻繁的地帶,所以他們無法將電線埋在地下,因為一旦發生地震的話,修復起來就會相當麻煩且耗時。


而且日本電線新舊皆有,若要全部更換的話,就會變成一件特別麻煩的事,雖然現在日本街道上的電線看起來相當雜亂,但他們維護的確相當有秩序,每家每戶都能精確找到,種種原因下,日本街頭的電線就變成這樣了。

 

▲其實日本當地政府積極想改變電線桿過多的現況。(圖/google map)


不過,其實日本當地政府還是積極想改變現況,畢竟電線桿的大量存在,嚴重阻礙了日本的交通,讓狹窄的道路火上澆油。迄今,東京核心城區裡蠻橫立在道路正中央的電線桿不在少數。且一旦只要發生大型災害,倒塌的電線及電線桿將嚴重阻礙救援和重建,當年的「阪神淡路大地震」就是案例。

 

▲不少觀光景點也都可以看見許多電線。(圖/google map)


縱觀日本城市的建設歷史,「去電線桿化」的改革並不是零基礎,早在大正時代無電線桿化就曾一度成為日本建設的主流方向,但最終卻被逆轉,以日本目前的電線桿來說,不僅數量並無減少,總數量還以每年7萬根的速度在增加。


目前電線桿過多的問題,政府也相當的頭疼,畢竟對於這個曾經的經濟發展重要標誌,如今卻變成城市美化的一個大難題,這同時考驗著日本的智慧與能力。

 

看更多

 

現在全球各地的房價高漲,導致不少人出社會工作好幾年,始終無法擁有自己的房產,然而日本面臨高齡化和少子化等社會問題,使得當地的閒置空屋數也愈來愈多,日本政府數據顯示,截至去年10月1日,全日本閒置房屋數量已創下846萬戶歷史新高。

 

根據日本政府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全日本閒置空屋數量去年創下864萬戶,占了全日本房屋存量的13.6%,5年內增加26萬戶,創下歷史新高。而846萬戶的空屋主要可分為2類,一種是未來準備用於租賃或買賣的房屋,另一種則是沒有要出租或出售的「完全閒置」房屋,其中後者共有347萬戶,相比2013年增加了9.1%。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導致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除了受到社會高齡化影響之外,也因為日本人口持續減少,但建商持續新建大量新屋,擠壓閒置老房的需求,使得地方政府面臨處理龐大空屋的壓力。數據顯示,日本房屋總量增加了180萬,達到6240萬座,其中5370萬有人居住。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目前日本閒置空屋率最高的是富士山北麓所在的山梨縣,閒置房屋數量比例達21.3%;其次是日本關西的和歌山縣,閒置房屋占了20.3%。而空屋率較低的地區則是南部沖繩縣的10.2%,以及東京的10.6%。這些數據也反映了農村人口下降的問題。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