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帝視角安全警示! 五都陸續裝設「智慧道路」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08 20: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上帝視角安全警示! 五都陸續裝設「智慧道路」

台灣每年光交通事故損失超過4500億!工研院耗時10年研發「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統」,在美國獲得愛迪生獎肯定,奪下銀牌!而其實台灣五都等重要道路都陸續裝置,就盼能有效解決道路死角,破除人、車視覺盲點!

 

行人穿越馬路,右方來車忽然駛入,警示燈立刻亮起。

 

▲工研院耗時10年研發「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連輕軌行駛路線,左右有車輛通行,智慧防撞系統啟動,就能警告駕駛。

 

工研院車載資通訊與控制組長蔣村杰:「52%的車禍都發生在十字路口,我們這套系統可以避免一些盲點,可以利用無線通訊的方式,將警告系統來通知他所看不到的人車物。」

 

光圈發散就像雷達,車子經過自動偵測,號稱上帝視角,每個角落都不放過,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統,由工研院研發的,還獲得美國「艾迪生獎」銀牌。

 

▲光圈發散就像雷達,車子經過自動偵測,號稱上帝視角,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愛迪生獎執行總監 Frank:「智慧警示系統這項技術,保護了住在城市,使用運輸工具的人更加安全。」

 

台灣每年光交通事故就損失4500億的經濟損失,就盼透過車載短距無線通訊技術,讓車對車和車對路直接通訊,破除視覺盲點障礙。

 

▲台灣五都等重要道路都陸續裝置,就盼能有效解決道路死角,破除人、車視覺盲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研院車載資通訊與控制組長蔣村杰:「五都還有部分的縣市政府,一些重要路口,裝置這樣的技術,將來當紐約市決定要擴散這樣的建置規模,我相信可以協助台灣的廠商,藉由工研院這項技術打入美國市場。」

 

用智慧路口智慧城市替安全把關,也讓台灣企業邁入新藍海市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