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同認百億虧損 王光祥:有信心再加碼!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8 19:2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大同認百億虧損 王光祥:有信心再加碼!

大同集團綠能、華映接連下市,拖累母公司財務虧損達332億元!今(28)日股價綠能、華映跌停鎖死,引發投資人恐慌,華映超過23萬張賣單高掛!市場派代表王光祥也痛批大同董事會不夠堅強無法撐起大同,還喊話要再加碼大同公司持股!

 

▲大同財務虧損達332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總部大樓門口上班人潮依舊,不過大同烏雲罩頂,綠能、華映虧損影響,認列損失99億元,2018全年更大虧332.93億,創下史上最大虧損。分析師林信富:「都不賺錢,又剛好遇到經營權之爭,市場上有一些講法,公司目前狀況有點像棄車保帥。」

 

大同要止血,不過50萬小股東卻是在淌血,華映淨值轉為-0.7元,5月中要下市,28日一開盤,股價摜破跌停0.45元,23萬張賣單高高掛就怕持股成壁紙。民眾:「老公司這樣子被拖垮不太好,還是希望它有起死回生的機會。」

 

▲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老字號百年企業,旗下綠能、華映卻接連倒閉,尚志打入全額交割,尚化每股淨值也不到5元,危機連環爆,顯得格外諷刺。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如果說能夠更多的人、更多的智慧來進入公司治理,就會更健全。」

 

▲大同28日股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報利空罩頂,28日開盤大同重挫來到23.8元,跌幅4%,盤中最低23.35元,最終收在24.75元,股價一片綠油油。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還是有信心,我目前持有的股票是不會賣,有機會我還會加碼。」市場派再出招,大同財務風波越演越烈,最苦的恐怕還是欲哭無淚的小股東。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