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華車現金減資六成 專家:提高EPS利小股民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8 19:5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中華車現金減資六成 專家:提高EPS利小股民

企業經營有什麼時候得懂要踩煞車才能停損,像是巨大就在去年底結束成都廠,是公司成立至今,首度關閉海外生產基地,中華汽車則是減資83.04億,加計股息今年股東每股配現金7.7元!

 

▲台灣自行車龍頭廠巨大要結束成都廠,改到匈牙利設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騎上單車,享受山光相伴的美好風光,不過傳出台灣自行車龍頭廠巨大,在中國大陸產能過剩要結束成都廠,但計畫2020年在匈牙利設新廠量產。民眾:「不錯吧因為歐洲,還滿盛行的。」「要溝通會比較快。」看看集團,電動自行車獲利就佔一半,也難怪要開新廠衝刺歐洲市場,巨大也證實消息,但強調是要把成都廠轉型成銷售中心。

 

分析師蔡彰煌:「匈牙利的新廠,它在今年的年底就可以完工,在明年2020年上半年,年產值有三十萬台的規模,如果說後續三期全部完工的話,可望年產值可以100萬台。」

 

▲巨大進攻歐洲市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紅色車呼嘯而過,一樣是台廠的中華汽車宣布,擬現金減資6成,等於將退還股東83.04億元現金,減資幅度與金額雙雙創下上市車業之冠。

 

分析師蔡彰煌:「台灣的市場沒有那麼好,再加上中華汽車投資大陸的東南汽車,在去年2018年,第三季已經出現賠錢,現階段138億元股本縮成預估的86億股本,會把未來每股的EPS提升到6塊錢以上,變成股性後面會更活躍。」

 

▲中華汽車股價漲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高獲利反應股價,中華車28日早盤攻上漲停,股價26.7元,午盤成交量2900餘張,有32萬張排隊搶買。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