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顧立雄喊少發股息 抗議電話灌爆金管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8 16:1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顧立雄喊少發股息 抗議電話灌爆金管會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喊話,希望金融業少發股息,引發股民不滿,一通通的抗議電話灌爆金管會!但顧立雄回應,只是期盼金控能厚實資本。另外元大寶華下修GDP至2.10%,專家憂心台灣經濟恐步入衰退,陷入膽顫型經濟!

 

電話聲響不停,就是金管會近日寫照,因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放話希望金融業,少發現金股息,引發股民不爽,狂打電話抗議。民眾:「其實股民他們會影響蠻多的。」「如果你都把股息卡在裡面的話,感覺不太好。」

 

但顧立雄喊話,金管會只是鼓勵發放股利時,可以從厚實觀點來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特別是有一些壽險業者,他們的RBC(資本適足率),如果有呈現波動比較大的狀況,在發放股利的時候,能多考量資本厚實的必要性。」

 

▲元大寶華董事長梁國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景氣走緩,2月景氣對策信號減少3分至17分,力守黃藍燈,差點落入藍燈,慘的還有GDP,元大寶華27日下修2019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到2.10%,董事長梁國源更憂心,台灣經濟恐步入衰退。元大寶華董事長梁國源:「全球的景氣在景氣循環上升的末升段,這個經濟現在是屬於一種膽顫型的經濟。」

 

3月消費信心指數也終止連二升,與上月相比微幅下降0.33點,來到84.36點,但民眾對未來景氣卻信心滿滿,經濟景氣指標上升0.05點到84點,創45個月以來新高。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吳大任:「雖然出口產業有衰退的疑慮,但是我們的內需的部分看起來表現都不錯,今年台灣的經濟很有可能就是外冷內熱的狀況。」

 

▲消費者信心指數指標,其中兩項的消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在6項指標當中,「就業機會」上升0.5點最多來到100.65點,連2個月呈現樂觀,但「物價水準」下降1.35點幅度最大,而且已經連續13個月低於50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