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現賺67萬!他用0.5折買頭等艙坐到故障椅竟獲賠20萬

鏡週刊 編務組 2019/03/27 17:37 鏡週刊 編務組 字級:
讀稿
現賺67萬!他用0.5折買頭等艙坐到故障椅竟獲賠20萬

▲國泰航連兩年虧損,終於在去年轉虧為盈,獲利23.5億港幣(約新台幣94億)。(圖/鏡週刊

 

國泰航空今年初標出錯誤價格,從越南出發前往北美商務艙、頭等艙下殺0.5折,引發許多旅客搶購,就有網友以大約3萬元價格買到芝加哥頭等艙機票,卻在香港段發生椅子壞掉事故,據他表示,下飛機後國泰航空賠償他51,390港幣(約新台幣20萬),讓不少人直呼根本連續中樂透。

 

今年初的國泰BUG票價超值,以越南峴港到紐約頭等艙為例,原價50萬元的機票,僅要3萬元左右即可體驗。國泰航空在第一時間雖關閉訂票系統修正,但也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向旅客宣布不會取消錯誤票價,令人大感意外。

 

▲旅客買到芝加哥頭等艙機票,卻因頭等艙椅子壞掉被迫降艙。(圖/鏡週刊

 

就有人在「旅行雷達」網站中表示,自己買到飛芝加哥頭等艙機票,卻因頭等艙椅子壞掉被迫降艙等,此段只能搭商務艙飛行,國泰航空直接在登機口賠償這名「幸運旅客」現金51,390港幣(約新台幣20萬)。許多網友聽聞消息,大呼不可思議,直說有時椅子壞掉也是好事,並讚許國泰航空阿莎力。

 

▲今年初國泰大方承認錯誤價格,讓許多買到票的網友樂翻了。(圖/鏡週刊

 

國泰航空經過連續2年虧損,終於在去年轉虧為盈,獲利23.5億港幣(約新台幣94億)。除一連串積極改革,國泰航空今天也宣布,以49.3億港幣(約新台幣197億)收購大陸海航集團旗下的香港快運,交易在年底完成後,香港快運將成為國泰航空的全資附屬公司,繼續以廉航模式運作服務旅客。

 

看更多

 

國泰航空波音777-367客機降落香港機場,竟被眼尖的網友發現,機身英文名字顯示「CATHAY PACIIC」,硬是漏了一個「F」,沒想到國泰航空公關神回應,幽了自己一默化解危機,獲得網友一片激賞。

 

國泰航空在臉書幽默回應,【 突發!期間限定 777 機隊外觀 】,特別版向來一瞬即逝,因此它正返回基地重新塗裝。再見!Oops this special livery won’t last long! She’s going back to the shop!

 

▲國泰航空緊急危機處理,幽默反應獲得網友一片激賞。(圖/Cathay Pacific 國泰航空

 

國泰航空幽默的自嘲加上以「特別版」形容印錯字,既把錯誤輕輕帶過,也說明了公關危機處理相當高招,短短23個字回應化解危機,難怪網網友留言都一致讚賞。有人就建議國泰索性將「特別版」飛機出模型作紀念。

 

還有人回應,「國泰公關好樣的!公關能不能要求特別保留【777特別版】呢?」、「物以稀為貴啦」、「國泰公關又贏」、「小編bonus要領多一點了」、「我就說國泰公關變好了」、「公關部果然是近年來公司最強的部門!」

 

看更多

 

星宇航空今 (19) 日與 Airbus 舉行 A350 XWB 購機簽約儀式,董事長張國煒正式宣布,將引進 5 架 A350-900 和 12 架 A350-1000,同時保留 10 架選擇權。對於選擇與空巴加強合作,張國煒說明,A350 是空巴製造飛機以來最成功的一款,且目前規劃的 27 架飛機均選用空巴飛機,可更好管理。

 

星宇航空營運初期機隊陣容配置完成,10 架窄體客機 A321 neo 將在今年 10 月開始交機;同時,為配合 2022 年開航北美的計畫,本次訂購 5 架 A350-900 預計於 2021 年底開始交機,12 架 A350-1000 則計畫在 2022 年第 3 季開始引進,合計至 2024 年底前,機隊規模將達 27 架,服務涵蓋東北亞、東南亞、港澳和北美地區等超過 20 個航點。

 

A350 XWB 系列是 Airbus 新世代中大型超長程廣體客機,機體 70% 以先進材料打造,其中包含 53% 碳纖維複合材料、鋁合金和鈦合金,可大幅降低機體重量,各項新式設計使飛機效率提升,且較前一代同型機減少 25% 的燃油使用量及碳排放量。

 

張國煒指出,對航空公司營運初期,成本的控管非常重要,因此機隊全數選擇空巴飛機方便管理,而選擇空巴 A350,是看好其使用不少複合材料,適合使用在台灣濕熱氣候,且此機型飛行速度甚至高於波音 777。

 

▲(圖/鉅亨網)

 

張國煒也說明,A350-900 規劃有 306 個座位,A350-1000 則有 350 個座位,除了商務艙、豪華經濟艙和經濟艙,也將放入頭等艙,合計 4 個艙等,顯然有意藉此強化高端服務。

 

據《經濟日報》報導,有人說K董不是波音的粉絲嗎?怎麼會跳槽空巴?甚至有名嘴說是因為引擎不想給長榮修理,對此張國煒表示,「這都是非常不成熟的講法」,因為星宇挑選飛機都是非常專業的考量。張國煒透露,自己花了很多時間研究,A350的性能跟可靠性都非常優越,是空巴史上設計最成功的長程飛機。張國煒表示,以前不喜歡用空巴飛機在長程線,是因為飛得非常慢,但A350的巡航速度甚至比波音777還快,且使用複合材料的比率高,適合台灣濕熱環境,加上非常省油,因此雀屏中選。

 

看更多

 

星宇航空與Airbus A350 XWB購機簽約儀式19日舉行,正式宣布星宇航空將引進5架A350-900及12架A350-1000,同時保留10架選擇權。其中共10架的窄體客機A321neo預計在10月陸續引進,本次訂購的17架A350XWB廣體客機,則計劃在2024年底全數交付完畢。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透露,最快在今年11、12月星宇航空就可以拿到營業許可證,到時就可以開始售票,希望力拼最快今年底、明年元月初開航,「所以說我們售票時間真的很短,開航之前粉絲要多多支持我們,不要讓我們開天窗被人家笑。」

 

此外,擁有波音機師執照的張國煒,目前也正在接受轉型訓練,預計今年7、8月完成後,就可駕駛空巴飛機,「我一定會去開第一架飛機回來,尤其是星宇是我個人公司,責無旁貸。」

 

他表示,身為台灣人要覺得很驕傲,「因為全球沒有一家航空公司是董事長親自去檢查飛機,我會親自簽名,因為這是對星宇旅客的承諾,我一定會簽名。

 

外界認為星宇擴張腳步很快,張國煒說明,星宇現在非得想辦法快速搭建航網,「因為另外兩家航空公司會想辦法把我踩在地上,我建立好航網後就不會挨打,也可以把餅做大,在不犧牲成本前題下降低成本。」

 

張國煒也表示,航空業就是風險高的行業,「我是時勢造英雄,現在做航空公司一定要萬劍齊發,大者恆大。」

 

此次引進的A350 XWB系列是Airbus新世代中大型超長程廣體客機,機體70%以先進材料打造,其中包含53%碳纖維複合材料、鋁合金和鈦合金,大幅降低機體重量,各項新式設計更可使飛機效率提升,較前一代同型機減少25%的燃油使用量及碳排放量。

 

星宇航空為國內首家導入A350-1000的航空公司,所引進的A350-900與現行市場上同機型相比,有較寬敞的內部空間,除可提升座椅寬度,並能裝載更多的備品。」張國煒還透露,未來星宇長程機型將設置國內唯一的頭等艙。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