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產手機困境 華碩、宏達電全年虧損百億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1 19:4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國產手機困境 華碩、宏達電全年虧損百億

台灣國產手機真的很辛苦!華碩20日公布2018年財報,因為手機事業拖累,第四季稅後淨損28.19億元,是十年來首次單季虧損,一樣面臨困境還有宏達電,全年本業虧損為139.63億元!

 

男神代言,還是撐不起華碩手機。民眾:「我覺得華碩手機感覺好像都長輩在用,好像就是廉價手機吧。」「同儕關係吧,大家可能都用iphone或oppo之類的。」

 

▲2018年華碩手機事業虧損120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2018年華碩手機事業大虧120億,光是第4季就虧了62億元,每股淨損3.8元,也創下十年來首次單季虧損。台經院分析師邱昰芳:「在美中貿易戰的情況下,終端需求比較疲弱,整個中國手機品牌,在這這樣的情況下也開始大舉拓展海外市場,進一步壓縮了華碩在東南亞市場的生存空間。」

 

▲電競手機有潛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手機賣不動,華碩重新找定位,執行長許先越20日在法說會上表示,電競手機潛力大,ROG Phone市場反應良好,將推出第二代,預計手機事業三年後達到獲利目標。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手機這個部份,我想真的是非常困難的挑戰,考驗是你要怎麼做到,我們在講的就是最佳體驗。」

 

▲宏達電本業虧損139.6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是要轉型也不容易,像是宏達電,手機虧損轉投入VR,2018年的本業虧損就高達139.6億。台經院分析師邱昰芳:「宏達電近年來,其實在手機的銷售出貨表現是逐年下滑,所以他也是持續除了積極拓展VR相關的各領域之外,在手機的部分採取是縮減機種。」力拚轉型,但還有待時間考驗。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