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領37K為山林賣命 巡山員:曾掉到山谷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4 19:4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月領37K為山林賣命 巡山員:曾掉到山谷下

守護山林的巡山員,經過多年爭取要調薪了!平均每月能多領3至4千元,最多可加達7000元,不過其實他們的工作相當辛苦,光是一個背包就重達十公斤,還得背著過河流,跟著我們的鏡頭進入山林直擊!

 

▲巡山員平均薪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雜草叢生高過腰間,森林保護者巡山員手握鐮刀,緊盯每個角落。還是在滾滾水流中跋涉,都算小case,在台灣有1089名巡山員,不僅巡視森林,防治盜伐火災山難救援,全都靠他們。

 

巡山員田錦郎:「好幾次在埋伏的時候,我們碰到山老鼠背木頭下來,我們也不知道山老鼠有沒有帶槍,都是三更半夜。」

 

▲巡山員調薪了,平均每月能多領3至4千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上山下海玩命工作,巡山員平均薪資介於,27K元至34K元,不過像田大哥26年資歷,但薪水到37000觸頂就沒在調漲過。

 

巡山員田錦郎:「好幾次我也是掉到山谷底下,然後再爬上來,自己受傷還要自己治療。」

 

攤開後重背包,基本裝備就超過10公斤,高風險高專業,林務局最新宣布巡山員執行特定勤務每月要多給付3000-4000元,林火搶救、夜間埋伏等高風險勤務則多給7000。

 

▲巡山員基本裝備就超過10公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巡山員田錦郎:「我們也不能說不做,不做的話,整個山都被砍掉。」

 

套上防水大衣,身上裝備一個都不能少,顛覆刻板印象,女性巡山員執行任務不輸人。吃苦當吃補,昱茹擔任巡山員六年資歷,月薪同樣來到37k就沒有再調升,每月就靠集點數補貼薪資。

 

▲女性巡山員陳昱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巡山員陳昱茹:「野生動物調查的部分,它都有不同的點數去分配,那現在點數的金額也提高了。」

 

不辭辛勞不喊苦,站在第一線為台灣山林賣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