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共工程頻流標!南部砂石漲2成 立委批哄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4 19:2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公共工程頻流標!南部砂石漲2成 立委批哄抬

南部砂石2018年底嚴重短缺,導致價格上漲,甚至還有些公共工程不看負荷乾脆不標也不做了,但經濟部卻回應供需並沒有問題,現在有立委認為是刻意在哄抬價格。

 

一車車的砂石來回運送,不過南部砂石和混凝土,光是1月價格就飆漲兩成,讓第一線業者也跳出來喊苦。

 

▲南部砂石2018年底嚴重短缺,導致價格上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省不動產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黃瀚霆:「最直接受到衝擊的就會是預拌混凝土的這個價格,現在它平均每立方公尺大概漲幅是200塊到300塊左右不等。天花板輕輕一撥,水泥片就掉下來,嘉義東石消防分隊,住在危樓3年改建案至今流標5次,廠商抵不過砂石大漲寧可不投標。」

 

▲南部砂石和混凝土1月價格就飆漲兩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區預拌混凝土公會理事長劉福財:「混凝土一定要跟著漲,因為我們都成本計算,我們都虧錢啊。」

 

虧本生意沒人做,公共工程停擺,但更慘的是立委陳亭妃爆料,5月和9月,都還要再漲一波,但面對漲價潮,經濟部倒是很淡定說供給沒問題。

 

經濟部礦務局副局長周國棟:「疏濬掉有400萬公噸預期一年,今年它會疏濬1750萬公噸,我們預計需求大概南部是1700萬公噸,這部分大概是供需看起來沒有問題。」只是若供給量真的夠,為何北部、東部砂石都沒漲,卻獨獨南部要調漲。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趙天麟:「未來這個預期的哄抬還在持續當中,那我們就會認為說人民會無感,認為說整個營建的成本,包括直接影響到房價,包括影響到我們現在,前瞻基礎建設的,公共工程可能會流標。」

 

早在2018年底,公平會就列為急要案件調查,甚至發函業者,禁止聯合調漲,但如今看來恐怕是政府說一套業者玩一套。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