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雄風可越千里直射北京?蘇貞昌:必讓敵人付出代價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2 16:3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雄風可越千里直射北京?蘇貞昌:必讓敵人付出代價

▲成功嶺展示之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圖/維基百科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今(12)日就國安問題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他表示,據悉台灣雄風飛彈、雲峰飛彈可以打到北京,讓台灣有嚇阻能力面對大陸的文攻武嚇,蘇貞昌則回應,台灣的任何力量都是用來防衛自己,「所以從不講有能力打到人家哪裡」,倘若敵人攻打台灣,台灣一定會讓敵人付出重大代價,強調台灣只有「備戰」才能「避戰」。


蘇貞昌回應,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而這個自由及繁榮安定得來不易,目前世界上唯一不對台放棄武力的國家,只有大陸,且大陸離台灣那麼近,為了維護台灣民主自由開放的生活,我國絕對舉國一致,決心捍衛自己的國家,捍衛民主生活與制度。讓任何來犯的敵人都付出重大代價。

 

▲蘇貞昌表示,台灣任何力量都是用來防衛自己。(圖/中央社)


蘇貞昌表示,自古以來都是講,「為了和平只有做好戰爭準備,沒有做準備只能一遍歌舞昇平,自以為敵之不來,那敵必犯我。」而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指出,據自己的了解,台灣國軍的雄風飛彈及雲峰飛彈,都可以打到北京,因此他詢問台灣是否有嚇阻能力。對此,蘇貞昌表示,台灣任何力量都是用來防衛自己,所以從不講有能力可以打到人家哪裡,任何國家攻打台灣,一定要付出重大代價。


蘇貞昌特別強調,再小的國家,只要有決心捍衛自己,再強大的國家,攻打小國、弱國都撐不久,因此台灣只有避戰,並再次引用英國名相邱吉爾的話,「戰海上,戰沙灘,戰街道,戰山上」,台灣雖小但絕不投降。

 

▲總統蔡英文也多次回應兩岸議題。(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據《三立新聞》報導,被提問到關於統戰的問題,蘇貞昌表示,統戰是中共專用名詞,台灣的自由民主開放,沒有要去統戰誰,而國民黨之所以在國共內戰輸給共產場,就是共產黨用統戰、民主協商,讓國民黨一步步招架不住,以小勝大,因而將國民黨感到台灣。


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1月也提到,啟動「九二共識台灣方案」,探索統一進程,昨日蔡總統也特別招開國安會議,討論如何保衛台灣。而針對外傳大陸要贈貓熊給高雄一事,鄭寶清坦言,大陸1957年到1982年送貓熊給世界各國,不過後面的27年就沒再送貓熊了,大陸當局只送給香港、澳門及台灣,鄭寶清認為「這沒有統戰的意義?」蘇貞昌則回應,「有消息指出大陸要送貓熊給高雄,根本沒有這回事,好像重慶那邊也否認,沒這種打算,可能就是種假消息。」

 

看更多

 

兩岸關係相當緊張,若是開戰的話台灣國防力量可以撐多久,這個議題近日受到熱議。昨(22)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備詢時表示「剩一隻掃帚我都跟你拼,攻打台灣要付出代價,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而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CNN專訪時也提到,若兩岸開戰「我們自己會承受第一波攻擊,之後全世界其他的國家可以共同站出來對中國最一個很強烈的表示跟壓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公開表示,兩岸若開戰的話,台灣的國防力量至少要撐兩天,「但是以現在的國防來看,有辦法撐兩天嗎?」國防部長嚴德發19日在院會備詢時表示,「時間不是問題,有信心、有能力守護台灣」。

 

▲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時表示,剩一隻掃帚我都跟你(中國大陸)拚,攻打台灣要付出代價,台灣人也不是被嚇大的。(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引述二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名言,「戰海上、戰海灘、戰街道、戰山上,絕不投降」,立院備詢時他也提到,戰爭不只網路,所以要有態度,就要做戰爭準備,才能得到和平,同時他也表示「剩一隻掃帚我都跟你拚,攻打台灣要付出代價,台灣人也不是被嚇大的」。

 

日前CNN記者貼身專訪總統蔡英文,他問到關於兩岸開戰的假設性議題,是否希望美國介入呢?蔡英文表示:「我們自己會承受第一波的攻擊之後,全世界其他的國家可以共同站出來對中國做一個很強烈的表示跟壓力」。蔡總統還提到「我想我們的防衛準備是隨時的,換句話說對於隨時都可能發生的攻擊,我們已經是24小時戒備情況,所以台灣的防禦能力來看,我們在第一波防衛能力是有的。」

 

▲總統蔡英文臉書貼出許多照片上面都在回應兩岸關係。(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總統也強調,「中國首波攻擊後,它必須承受接下來的國際壓力,也必須承受對自己的經濟跟其他層面的打擊,所以我們期待的是說,我們自己會承受第一波攻擊後,全世界其他的國家可以共同站出來對中國做一個強烈的表示及壓力。」

 

▲成功嶺展示之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圖/維基百科

 

最後CNN提到「您有信心美國會主導進行嗎?」蔡總統表示,若今天是台灣大家一定會問,明天是哪個其他國家,甚至於在區域的哪個國家,當它不再屈從中國意志時,它可能面對的也一樣是武力威脅。蔡總統還提到,「我相信這不是一個單純台灣受到攻擊的事情,它是中國展現出的一種意志,就是它不惜以武力擴充它的影響力,所以這種情況下,所有的利益不是都只有在台灣,所有的利益跟所有受到的可能的傷害,其實是區域性的,甚至於是全球性的。」

 

看更多

 

自從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不排除武統台灣」後,大家就非常關心,若是兩岸開打的話,台灣究竟擋的了嗎?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問,若是台海發生戰爭的話,美國第七艦隊能為台灣撐幾秒?另外一名網友便回應,大陸要是真的攻打過來,只會讓自己迅速走入滅亡。

 

這名網友表示,「其實(台海戰爭)沒什麼機會爆發,中國一但想對台灣動武,必須先大規模集合兵力,(此時)台美會看的一清二楚,然後美國就會開始在第一島鏈部屬防禦力量,至於第七艦隊,它只要開到台灣海峽,你(中國大陸)就過不去台灣,你(中國大陸)敢打第七艦隊,日韓的軍事基地就會一起打你,你(中國大陸)敢打日韓的軍事基地,日韓就會一起上,(中國大陸)就會被圍毆,然後新疆、西藏、跟地方反抗勢力就會開始亂,印度就會順便搶地盤,老共就會滅亡,所以其實台灣人根本不用怕老共,他百分之百不敢打,打了就是自殺而已,(台灣)也不用擔心統戰,因為就算台灣人都願意統(一),美國也不願意,美國不願意,你(中國大陸)就統不了(台灣)也獨不了。」

 

▲第七艦隊旗艦藍嶺號兩棲登陸指揮艦。(圖/維基百科

 

對於該網友的看法,大家提出正反意見,有些人認為:「中共侵略台灣等同是侵略自由世界,現代史上還沒發生民主社會被集權專制政權消滅摧毀的」、「恐怖的不是外敵,而是內亂」、「如果中共會贏96年就打了,真的能統一台灣的方法,就是和平統一把台灣騙過去」有些人則認為:「說到底不管打不打,備戰是一定要做的,比不準備好很好」、「不武統內部壓力無法釋放,軍權鐵桿子才是保住政權的方式,所以八成會打」、「後面不同意,如果台灣願意統,美國根本沒干涉的理由...」。

 

看更多

 

大陸國寶貓熊要來高雄了?高雄市長韓國瑜月底將前往陸、港、澳交流,中國「台灣省」人大代表許沛上周五提出,要向高雄市贈送大貓熊的建議,而該議題被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證實,上周重慶市於台經貿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呂剛抵台時提起此事,透露重慶動物園要送兩隻貓熊給壽山動物園,分別是7歲的母貓熊「融融」及公貓熊「雄雄」,而高雄市也預計成立貓熊小組,預計最快2年「融融及雄雄就可到高雄了!」

 

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應,貓熊有檢疫及居住問題,最重要的就是高雄市議會的態度,及高雄鄉親、好友怎麼看?韓國瑜強調,他不會貿然進行,不過感謝台灣籍代表提出建議送一對貓熊到高雄,「我還是要徵求一下市議會的意見」。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兩隻熊貓還好啦,沒那麼嚴重,才兩隻熊貓不用怕啦!」

 

▲柯文哲表示,兩隻熊貓還好啦,沒那麼嚴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雄市前議長、民進黨籍市議員康裕成質疑:「是韓國瑜承認九二共識的禮物嗎?這樣我不支持喔!」康裕成直言,不要被矮化為「國內運送」,不要失格的話就會支持。而屏科大野生動物研究院所教授裴家騏認為:「基本上我是反對高雄壽山動物園照養貓熊」,他認為「養貓熊是件不便宜的事」,而目前壽山動物園照顧現有的動物,都已捉襟見肘,屆時恐有動保團體批評與反對。

 

而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反對動物展演已是全球動保一致的共識,且大貓熊的原生環境與氣候與高雄相差極大,而食物也非當地可提供,所以不適合引進,何也強調「只要高雄市繼續推動計畫,動保團體一定會串聯反制,不排除向國際發聲。」

 

▲許多人會到台北動物園看貓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解釋為何兩隻大貓熊會叫「雄雄」與「融融」,他表示這只是暫取的代號,有高雄市城市名稱的融合與寓意,不過到時候正式到高雄時,會再由高雄市民共同取名。高雄市觀光局也會針對兩隻大貓熊做一份完善的計畫與內部簡報,貓熊來台此事需經中央授權。

 

▲潘恆旭PO出3張貓熊照片。(圖/截取自潘恆旭臉書)

 

報導中提到,高雄市壽山動物園管理中心主任莊絢智表示,目前壽山動物園有3公頃土地可使用,評估在園區內或靠停車場的空地,打造一座專屬的貓熊恆溫室。莊絢智提到,迎接貓熊需要新建一座攝氏18~22度及濕度60%~70%恆溫室,而養熊貓需要一個含餵養及獸醫5人團隊,不含人事費用粗估第一年需花3000萬,而貓熊食用的10多種竹子初期也需要採購,園方目前共有41名工作人員,年度業務費用3200萬,而北市動物園有圈養的經驗,因此將會尋求支援,有信心與能力圈養。

 

對於此次,農委會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表示,過去已有熊貓來台的前例,若後續有單位申請,會依相關程序審核,而陸委會則表示,兩岸各項交流,只要無政治前提,政府都將正面看待。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