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穿夾腳拖荷包恐失血!義大利景點新規定 違法罰8.6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2 15:2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穿夾腳拖荷包恐失血!義大利景點新規定 違法罰8.6萬

▲義大利這個國家公園規定遊客不能穿拖鞋。(圖為Manarola/維基百科

 

現在的人喜歡趁著休假就跑出國度假,而不同的觀光景點也會有不同的規定,在義大利的國家公園「五漁村」(Cinque Terre,也稱五鄉地),對旅客的穿著也有規定,官方近日宣布只要遊客前往當地觀光時穿著夾腳拖,就會祭出重罰,最高罰款2500歐元(約新台幣8.6萬元)。

 

義大利五漁村包括蒙泰羅索阿爾馬雷(Monterosso al Mare)、韋爾納扎(Vernazza)、科爾尼利亞(Corniglia)、馬納羅拉(Manarola)及里奧馬焦雷(Riomaggiore)等5個村鎮,1997年被列為世界遺產,之後更是被列為國家公園,蔚藍的海景、色彩鮮豔繽紛的山城,讓該地每年都可以吸引至少200萬的旅客造訪。

 

▲義大利五漁村中的Vernazza。(圖/維基百科

 

不過五漁村沿山而建,沿路都是階梯及山路,若要仔細欣賞每一座村落的風景,就只能靠著雙腿漫遊,不過許多旅客為了方便,都會穿夾腳拖前往觀光,但此舉卻造成該觀光地的困擾,許多遊客無法下山都需依靠當地志工救援,隨著相關案例的增加,讓五漁村國家公園決定針對觀光客的穿著規定罰則。

 

五漁村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許多觀光客都以為他們是在海邊,卻不曉得他們是沿山而建,因此初期會先宣導,提醒觀光客村落內都是山路,因此希望旅客不要穿夾腳拖及沒攜帶充足的水就到該地觀光,之後也會針對此點來開罰。

 

▲未來穿著夾腳拖的旅客,將會被開罰50至2500歐元。(示意圖/pixabay)

 

管理處補充,未來穿著夾腳拖的旅客,將會被開罰50至2500歐元(約新台幣1735元至8.6萬元),此規定也將預計從4月開始實施。

 

看更多

 

雖然人類是善於遠途奔跑的動物,但因為現代保護越來越周全的鞋子設計,現代人的腳長期被「馴化」後,腳部的韌帶、肌腱的強度越來越弱;所以只要鞋子穿得不合適,或鞋子的保護力不足,腳部就容易產生毛病。夏天民眾愛穿的夾腳拖就是容易讓腳產生毛病的鞋子之一。

 

提供的保護力不足

 

近幾年路跑風氣很盛,許多人長程跑步後竟導致足底筋膜炎,腳底一接觸到地面就痛苦萬分。這是因為腳部長期吸收身體的重量與地面的反作用力,足底筋膜承受的壓力太大而導致的。

 

同樣的道理,夾腳拖大多是薄薄的一層,給腳部提供的保護力小,長期穿著夾腳拖行走腳部容易勞累,嚴重者甚至會造成足底筋膜炎。

 

可能造成足弓塌陷

 

腳部骨骼的足弓與結締組織形成的彈性弓狀結構能有效吸收身體重量,而所謂的結締組織就包含上述的足底筋膜。當腳底長期承受過多的壓力,如同橡皮般的足底筋膜等組織若失去彈性,無法給足弓固形,就會產生足弓塌陷的問題。

 

容易使腳趾頭變形

 

夾腳拖的設計僅以腳拇趾與第二趾夾住鞋帶,所以行走時腳拇趾與第二趾要特意用力,以免鬆脫;這樣長久下來容易使腳趾頭彎曲,也會讓肌腱過度疲勞,進一步產生問題,比如引發蹠骨疼痛,而且腳踝也較易扭傷。

 

穿夾腳拖短時間行走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最忌諱穿夾腳拖運動,容易受傷。挑選夾腳拖最好選擇厚底鞋款,才有較好的吸震功能;另外,帶子延伸較後面的鞋款其穩定性會比較高。

 

夾腳拖的設計簡單,穿久了容易變形,導致行走時容易扭傷,這也是其缺點之一。

 

看更多

 

面試要穿什麼?相信很多人心中的答案都是穿正裝,西裝領帶皮鞋等等。然而現在許多企業的辦公室文化越趨休閒,穿著太過正式反而顯得你太過守舊,或是和面試公司氛圍不合。究竟怎麼穿比較適合,國外就業網站CEO這麼說。

 

馬克塞內德拉(Marc Cenedella)是國外就業網站Ladders的執行長,他表示許多人去面試總是去遵循過於傳統和過時的想法,也不曾花時間事先了解一間企業的辦公室文化。假使你去面試時才發現面試官穿短袖配夾腳拖,而自己穿著全套西裝,這會使得你非常突兀。

 

▲穿西裝去面試並非總是可行,有時反而有負面效果。(圖/取自Pexels)

 

塞內德拉說:「過度穿著可能會帶給面試官和未來共事同事負面印象,也會質疑你洞悉環境的能力。」雖然過度穿著肯定比穿著過於隨便來的好,但你可能不符合該辦公室的文化。

 

為避免以上狀況發生,建議在面試前先詢問招募人員或公司內的朋友,「公司有多少比例會帶領帶?」、「面試官會穿什麼?」、「穿正式服裝會不會太過拘謹呢?」,也可以上該公司官網看看內部員工照片,以此了解他們的穿著習慣和預想他們的辦公室文化。

 

▲面試前先了解公司文化,來決定個人服裝穿著。(圖/取自Pexels)

 

一般而言,穿休閒正裝飾(smart casual)最為保險的方式,介於正式和隨便之間。《Business Insider》也曾撰文建議,面試時穿著盡量低調,不要太過標新立異或是色彩繽紛,也不要選擇讓自己看起來毫無朝氣或是沒自信的衣物,潛意識中也會影響面試官的印象。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