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房東趕走老店?「可利亞」博愛店驚傳歇業 全台剩3家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2 11: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房東趕走老店?「可利亞」博愛店驚傳歇業 全台剩3家

▲全台首創自助吃到飽的「可利亞」餐廳傳出高雄博愛分店在上個月租約到期後結束營業。(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又一老店熄燈!全台首創自助吃到飽的「可利亞」餐廳傳出高雄博愛分店在上個月租約到期後結束營業,業者回應是因為房東要收回店面,準備蓋新大樓,不少網友聞訊紛感惋惜,感慨道「還是和房東有關」、「附近大樓都賣不出去了,還蓋什麼大樓」。

 

全台首創火烤兩吃、自助吃到飽餐廳「可利亞」在全盛時期有42間分店,曾創下年度逾20億元業績,不過日前《高雄可利亞無煙炭火燒肉‧日式涮涮鍋》臉書粉絲頁卻宣布將結束營業。

▲全台首創火烤兩吃、自助吃到飽餐廳「可利亞」在全盛時期有42間分店,是不少老饕客的口袋美食。(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據業者指出,可利亞博愛店在民國94年6月開幕,至今已營業了13年又8個月,但因為租約到期,2月28日是最後一個營業日,業者更低調證實博愛店是因為房東要收回土地蓋新大樓,才結束營業。而目前僅剩台北松山區1家、高雄前鎮區的和平店、楠梓區的右昌店2家。

▲可利亞博愛店在民國94年6月開幕,至今已營業了13年又8個月,但因為租約到期,2月28日是最後一個營業日。(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消息一出,不少老顧客感到不捨紛紛表示,「我們家超多回憶在那啊」、「天啊~從小吃到大的欸.......太難過了吧」、「附近大樓都賣不出去了,還蓋什麼大樓啊,這樣我要去哪裡找好吃的聚餐點啊」、「真的很可惜欸,我們常常去吃的欸,不能另外找個地點在營業嗎?」、「可利亞是我國中時的回憶欸」。

 

看更多

 

您還記得「可利亞」嗎?這家火鍋店可說是許多5、6年級生的回憶,曾經推出199吃到飽、火烤兩吃風靡全台,全盛時期開了34家,現在只剩下3家分店,也從火烤兩吃轉型成懷舊石頭火鍋,提高競爭力。

 

吃烤肉的同時還可以涮火鍋,首創火烤兩吃吃到飽的可利亞,可說是4、5、6年級生時代的眼淚,但這樣的吃鍋方式現在已經很難看到。

 

先爆炒再淋糕湯,可利亞力拚轉型,從火烤兩吃回歸台式石頭火鍋。

 

▲(圖/東森新聞)

 

可利亞三代少東張振榮:「又轉型成最早期的石頭火鍋,因為就是很多客人在詢問,所以我們希望說可以重拾大家的記憶。」

 

可利亞全盛時期標榜199吃到飽,全台一共34家連鎖店,但隨著同類型火鍋越開越多家,如今只剩下高雄有3家分店,火鍋也從早期石頭火鍋到後來風靡全台的火烤兩吃,再改回石頭火鍋,希望喚起大家的懷舊記憶,但那些年199吃到飽的價格也回不去了,點開可利亞官網,火烤兩吃平日午餐也要價459元,單一個涮涮鍋最便宜也要300多塊。

 

▲(圖/東森新聞)

 

說到老字號石頭火鍋不能不提小紅莓,曾經插旗西門町商圈每到用餐時間,店內顧客坐好坐滿。

 

客人:「因為他不就是要炒過再煮嗎?但是現在大部分是涮涮鍋,這種店就很少啊。」

 

隨著個人涮涮鍋興起,石頭火鍋不再流行,加上房東收回店面西門町小紅莓開了20多年也歇業。

 

▲(圖/東森新聞)

 

想吃古早味台式火鍋不容易,也有蒙古鍋業者在今年夏天重推火烤兩吃活動。

 

蒙古火鍋吃到飽副總吳先生:「不斷的轉型,讓消費者享有一些比較多的新鮮感。」

 

就怕失去新鮮感,業者時不時推出限定活動,希望能用不同吃法抓住客人的心,也顯示出還是不少饕客對火烤兩吃還是情有獨鍾。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綠踩煞車喊:勿評徐巧芯身材、穿搭 藍:別假好心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