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Lamigo球星變技工 曾琮萱苦鑽下水道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8 20: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Lamigo球星變技工 曾琮萱苦鑽下水道

從Lamigo球員變成下水道技工!31歲的曾琮萱過去是職棒投手簽約金360萬再加上10萬月薪,卻因為右手受傷引退,現在他轉換跑道,當起了水利處技工,有時還要負責巡檢下水道,看見滿牆的蟑螂蜘蛛都是家常便飯!繩索、安全帽全副武裝,再撬開80公斤的人孔蓋準備巡檢,31歲曾琮萱是真人版的「忍者龜」。

 

▲31歲曾琮萱是真人版的「忍者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水利處技工曾琮萱:「正常我們下下水道之前,我們會實施氣體監測,然後會監測,下水道的含氧量還有一些危害氣質。」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沒開燈的話根本伸手不見五指,我們跟著曾琮萱來到地下4公尺的下水道,這邊因為台北下雨水比較深,不過對曾琮萱而言,每個月都得下來15次。」腳下滾滾水流,伴隨撲鼻異味,打燈後看見蟑螂蜘蛛逃竄,曾琮萱面不改色,正在巡視電視纜線有沒有裝對。

 

▲腳下滾滾水流,伴隨撲鼻異味,打燈後看見蟑螂蜘蛛逃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水利處技工曾琮萱:「通常違法的話 情況大概都是可能他們業者申請一條會多放2條~3條,我們就是要下來檢查說,他假如有照我們合法的話,其實對淹水這部份是比較沒有影響的。」工作非常不簡單,有時水深及胸口,下水道裡,更是蛇、烏龜、土虱都遇過。

 

水利處技工曾琮萱:「市場附近的話,他因為有菜啊,然後它有時候會隨著下水道排掉,然後它的味道會比較像泡菜那種感覺的味道。」笑談工作辛酸,很難想像曾琮萱在當無名英雄之前曾是Lamigo明星球員。

 

▲曾琮萱在2012年曾加盟Lamigo擔任投手,一年360萬簽約金再加10萬月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頂著183公分壯碩身材,曾琮萱在2012年曾加盟Lamigo擔任投手,一年360萬簽約金再加10萬月薪,但傷到了手肘,天天開刀,復健中度過,如今公務員月薪40K,日子卻安穩踏實。

 

水利處技工曾琮萱:「可以守護台北市民的安全,我覺得其實這樣子對我來說,我這份工作再怎麼辛苦,我也會很努力去做。」懷念棒球的日子,曾琮萱現在也教小朋友打球,平日踩下水道,假日繼續踩壘包,人生下半場繼續閃耀。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