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果粉不爽iPhone很久了?網曝4大缺點超中肯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8 08: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果粉不爽iPhone很久了?網曝4大缺點超中肯

▲近來有網友討論起「對於iPhone不滿」的話題,引起熱烈討論。(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許多人對於Apple系列的產品愛不釋手,有人甚至可以為了新機徹夜排隊,但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手機市場漸趨飽和下,就有網友討論起「對於iPhone不滿」的話題,引起熱烈討論,許多用戶分享自己使用iPhone多年的經驗,更指出四大公認缺點。

 

一、電池續航力不足

 

iPhone的電池續航力一直是為消費者所詬病的設計,據外媒Pocketnow數據顯示,iPhone XS、iPhone XR和iPhone XS Max,電池容量分別是2,658 mAh、3,174 mAh及2,942 mAh,相較他牌的大尺寸手機,電池續航力仍顯不足。讓用戶不禁感嘆:「花那麼多錢買iPhone還得每天攜帶行動電源。」

 

▲iPhone的電池續航力一直是為消費者所詬病的設計。(示意圖/取自pixabay)

 

二、檔案傳送不易

 

iOS作業系統較為封閉,用戶不論是想從Google雲端硬碟、dropbox、信箱等地方儲存音樂、影片,都必須連結電腦才能辦到,也被網友直批「操作不易」。反觀安卓系統,遊戲、佈景主題、音樂等都能輕鬆透過藍芽進行傳輸。

 

▲iPhone檔案傳送不易。(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三、鈴聲選擇少且不易更換

 

iPhone內建鈴聲有限,若想更換鈴聲,就必須先將檔案透過iTunes同步至iPhone內,且檔案必須是m4r格式,此外,也可以到iTunes Store購買版權鈴聲,但相較於過去功能型手機和安卓系統仍相當不便。

 

四、價格昂貴

 

蘋果新機價格屢創新高,像是iPhone XS Max 512GB售價就超過5萬元,而號稱平價款的iPhone XR,最便宜也要26,900元,讓不少消費者望之卻步。

 

看更多

 

美國消費者情報研究組織 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 (CIRP) 調查發現,蘋果最新推出的幾款iPhone比起過去幾年,更吸引Android用戶跳槽。

 

先前蘋果一些重要供應商下修預測,以及蘋果在上回財報法說會上宣布日後不再公布 iPhone 單位銷售量,種種跡象也顯示,iPhone XS、XS Max 和 XR 整體需求相較疲弱。然而,此調查結果卻令人意外。

 

▲CIRP報告發現,美國近1/3的iPhone買家搶購蘋果其最便宜的新機種 XR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調查發現,在 XR 發售後的30天內,約有16% iPhone用戶是從Android手機用戶跳槽過來的,但以2017年9月發行的iPhone 8和8s相比,當時推出後同樣30天內,卻只有12%iPhone用戶是從Android手機用戶跳槽過來的,而同年 11 月 X 開賣後30天內,該數據僅有 11%。

 

對此,CIRP 共同創辦人兼合夥人Mike Levin也在新聞發表時聲明,「iPhone XR 似乎比較吸引現行的 Android 使用者,當然,蘋果不會明白講述其發行策略,但根據定價和功能,我們可推斷蘋果將XR定位成吸引Android手機用戶的武器。」

 

▲蘋果產品行銷副總裁 Greg Joswiak 上個月在受訪時表示,「XR自從開賣以來,就一直是我們每一天最熱門的 iPhone 機種。」(圖/取自蘋果官網)

 

另外,CIRP報告發現,美國近1/3的iPhone買家搶購其最便宜的新機種 XR ,約749 美元起(約新台幣2.3萬元)。至於今年10月XR開賣後的30天內,整體iPhone在美銷售量中,XR 占比達 32%,而 XS 和 XS Max 合併占比35%。

 

蘋果產品行銷副總裁 Greg Joswiak 上個月受訪時表示,「XR自從開賣以來,就一直是我們每一天最熱門的 iPhone 機種。」但 CIRP 也承認,由於今年蘋果政策轉向,推出更加便宜的機種,因此今年 XR 開賣後首月銷售表現與前幾代相比,其結果較不準確。

 

看更多

 

蘋果iPhone XS系列日前開賣,但在價格上仍有許多的爭議,與其選擇XS系列,不如退而求其次,等待一段時間,改選擇XR系列的。科技網站iFuun列出iPhone XR比iPhone XS更值得購買的6大理由。

 

第一:顏色更多。iPhone XR機身顏色多達6種,其中包括黑、白、藍、黃、珊瑚色及紅色,而黃色、藍色和珊瑚色均為明快色調,相較於以往黑、白、金三種傳統配色而言,新的配色反而更具新鮮感。

 

買iPhone XS不如買XR?6點告訴你為什麼

▲iPhone XS系列日前開賣,許多果粉紛紛摩拳擦掌準備購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第二:螢幕更大,雖然在材質上,iPhone XR的LCD螢幕材質解析度略為低一些,但透過螢幕的加取得一個平衡;雖有用戶吐槽黑邊有點寬,但和其他Android手機相比,iPhone XR還是更漂亮一些。

 

第三:同樣搭載A12仿生晶片,iPhone XR沒有搭載過時的處理器,在配備上,擁有跟iPhone XS、iPhone XS Max相同的性能,並且也搭載了Face ID功能。

 

第四:蘋果官方數據顯示,iPhone XR續航力可達15.5至16.5小時,而iPhone XS僅為12.5到13.5小時。明顯的,iPhone XR更勝一籌。

 

第五:後置鏡頭性能並不差。iPhone XR雖然並未像iPhone XS有著2X變焦功能,但其鏡頭配置相同,拍照能力也並不顯弱勢。

 

第六:更便宜。iPhone XR台灣官方價格為26900元,起價雖然不便宜,但價格上卻是全螢幕iPhone中最便宜的,相比於iPhone XS的35900元,價格明顯的更加親切一些,而這也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點。

 

▲在蘋果發表會上,蘋果有點出幾點即將出版的iPhone與以往的差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當然,iPhone XR還是有其遜色於iPhone XS的地方,例如:iPhone XS搭載著OLED材質螢幕,ppi高達458,對比度也達到了1000000:1,而iPhone XR對比度僅有1400:1,且不支持HDR顯示;雖然同樣裝載了A12仿生晶片,但在配置iPhone XS支持千兆LTE,而iPhone XR則不支持,最重要的是iPhone XR並不支持3D Touch。

 

雖然iPhone XR顯得更便宜,而這也是其中最吸引人的一點,但不排除還是有人追求的是技術新穎跟品質上的卓越,只能說,各有優缺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