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抖音夯歌超洗腦秘密? 8秒吸睛也吸金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7 21:0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抖音夯歌超洗腦秘密? 8秒吸睛也吸金

時下最夯的app抖音,又扭又跳再搭配特殊效果,就靠15秒的短影音讓使用者著迷。光是海外版的下載次數就超過10億人次。而instagram則靠限時動態的短影片功能,每個月用戶數以5%成長。專家則說,將有更多廠商結合這種短影片進行置入行銷,預期可以帶來不少商機。

 

輕鬆旋律可愛歌詞,唱的就是這一首。歌曲學貓叫:「我們一起學貓叫,一起喵喵喵喵喵。」洗腦音樂,只用8秒就抓住你的注意力。

 

▲抖音2年就有5億用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小哥哥,大家都是看帥哥。」「裡面人比較漂亮,再來就是它的音樂。」根據統計抖音用戶,一天使用時間超過60分鐘,等於至少看了240個短影音,2年就抖出5億用戶。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影音基本上更能夠吸引年輕人的目光,再配合其他的產品,比如說像音樂的置入性行銷,商機是非常大。」神經內科醫師林冠宏:「太頻繁的接觸所導致的,一些習慣性養成,當我們人習慣養成之後,要解除那個習慣,也不是那麼容易。」

 

擁有百萬粉絲,台灣抖音人氣第一的云,就靠轉場技巧以及特效交錯,被稱為技術流大神。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有大學希望,以抖音的方式來吸引年輕人注意力,如果說用在教育比較令人擔憂的部份,但就經濟的層面,我認為它的商機還是很大。」

 

▲人類平均注意力減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洗腦音樂、華麗特效要抓住注意力,越短越夯,2000年人類平均注意力還有12秒,不過到2015年卻只剩8.25秒,15秒的影片都嫌長。神經內科醫師林冠宏:「其實慢慢養成生活上的習慣,我們在那個時間自然而然會想去做這件事情,這是我們腦裡面,有一些複雜的迴路在負責。」

 

▲instagram也跟上短影音潮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連instagram也不得不跟進,15秒快速分享限時動態,10億用戶平均一天使用53分鐘,每月用戶數也以5%成長,節奏快速,隨拍隨分享,短影音威力正在發酵。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