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央行楊金龍露口風! 暗示Q1不升息、降息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7 19:4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央行楊金龍露口風! 暗示Q1不升息、降息

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備詢,立委輪番上陣,被問及是否因為美中貿易戰,讓新台幣貶值,楊金龍掛保證表示不會。還強調匯率波動是由外匯市場決定。而上任剛滿1周年,楊金龍低調希望市場至少給他及格分數。

 

立委費鴻泰:「我覺得你們是很怠惰,央行如果這個樣子,你們試試看。」拍桌怒轟央行怠惰,面對避險成本有多少,楊金龍答不出,讓立委落下重話,痛批根本不及格。立委費鴻泰:「我在問的時候通通不動,也不拿資料給我,你們在混什麼。」

 

▲央行總裁楊金龍上任剛滿1周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輪番上陣,就要楊金龍,把大家最關心的貨幣政策說清楚。央行總裁楊金龍:「匯率是外匯市場供需決定,如果說你資金有大量移出不正常,季節性不規則性,中央銀行才會去對這些做某種程度的調整。」

 

立委郭正亮跟央行總裁楊金龍:「你全部都是NO,進場購買股市ETF NO,降低利率 NO,擴大購買資產 NO,擴大貨幣供給 NO,擴大對美元貶值 NO。(我們是適度寬鬆。)你這個是廢話。」

 

▲楊金龍表示若貿易情況沒惡化,台灣GDP能保2%。(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要維持適度寬鬆,不敢把話說死,救台灣經濟,楊金龍親自出馬掛保證,GDP保2%不是問題。央行總裁楊金龍:「如果今年的貿易情況沒有惡化,全球的經濟雖然下降,但是下降程度不是很大的話,那麼我認為我們台灣2%沒有多大問題。」

 

就連是否要升息降息,也小露口風。央行總裁楊金龍:「去年底我們預測的情況來看,我們沒有升息,如果說第一季也是跟我們上一季所預測的情況差不多的話,那當然我們也沒有升息降息。」暗示利率將持續凍漲,經濟能否攀升,恐怕也得打上大大問號。央行總裁楊金龍:「我希望市場,給我及格分數。」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