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水都美景搬上郵輪! 直擊神秘命名下水儀式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6 21:3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水都美景搬上郵輪! 直擊神秘命名下水儀式

你知道一艘超過14萬噸的豪華郵輪要下水前,要經過哪些祈福命名儀式嗎?一艘以水都為主題郵輪就選在義大利港口下水,首航的選在台灣基隆,為此還請來教宗、還有軍機噴煙飛行表演,才能真正啟航,來跟著我們記者前進水都看看這神秘的命名下水儀式!   

 

▲紅白綠璀璨的煙火,慶祝著郵輪即將啟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造價240億台幣的郵輪,豪邁的駛入義大利海港,無論白天黑夜,快門聲停不下來,全都想補捉這一刻。紅白綠璀璨的煙火,慶祝著郵輪即將啟航,首站就是台灣。郵輪神秘的命名儀式也首度曝光。

 

▲教宗聖水祈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教宗聖水祈福,接著在船頭上擊破香檳,這時義大利噴射的軍機飛越郵輪的上空,攀上最高點,瞬間垂直俯衝而下,洗禮的儀式完成,首站就是基隆。

 

▲軍機噴煙飛行表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遊輪演員:「哈囉!台灣,歡迎來到義大利。」走進郵輪內就像復刻水城威尼斯的經典場景,可以在大運河還有貢多拉的景區用餐,就像是海上的移動城堡 。

 

▲郵輪市場競爭激烈,五月來台首航就有盛世公主號、威尼斯號、世界夢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旅行社總經理 游國珍:「郵論每一天都會有發一個日報表,告訴你明天早上從天亮到晚上有看秀,然後中間哪些餐廳有開放等等的,它包含就是它用一個,到底什麼時候用餐,然後用餐時間多長,參加什麼樣的活動,甚至到岸上觀光也會是很多自由行的選擇。」。郵輪市場競爭激烈,五月來台首航就有盛世公主號、威尼斯號、世界夢號,行程3-8天不等。

 

▲2018年基隆港旅客量來到106萬人次,成長了13.47%。(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郵輪集團台灣.香港資深銷售經理林耿宇:「台灣的市場份額已經占到亞洲的第二大,僅次於中國大陸,在2019年,對台灣市場的投入,不管是船隻的佈署,載客量比照去年2018年都增長了一倍以上。」2018年基隆港旅客量來到106萬人次,成長了13.47%,幾乎是創了新高,但國際郵輪的價格不斐,也不是一般民眾所能接受    。

 

▲跨國郵輪的裝潢比豪奢,比服務還要比在地化,也堪稱是台灣郵輪市場史上最競爭激烈的一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會花比較多錢,然後你整天只能待在那個郵輪上,就是有點像豬的行程。」、「陸地上的話,你可能沒辦法,一時說像你想要的。」跨國郵輪的裝潢比豪奢,比服務還要比在地化,也堪稱是台灣郵輪市場史上最競爭激烈的一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