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央行點出全球3大風險 暗示利率連11凍!?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6 19:4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央行點出全球3大風險 暗示利率連11凍!?

央行最新書面報告曝光,其中提到全球面臨的三大風險,各國央行都提出貨幣寬鬆政策因應,似乎也在暗示利率將連11凍。而面臨經濟放緩,中國大陸5日人大會中也祭出企業減稅降費政策,現場掌聲不斷。

 

央行總裁楊金龍7日將赴立法院報告,但書面報告率先出爐,提到全球面臨中美貿易爭端依舊,中國大陸經濟放緩和英國脫歐等三大風險。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善全球經貿失衡並健全國際貨幣金融體系,長期宜建立多元國際貨幣體系,短中期則需靠大型經濟體,共同吸納全球貿易的失衡。」報告也指出各國央行紛紛寬鬆貨幣政策因應,而國內通膨展望溫和似乎也在暗示利率將連11凍,但機械公會認為,央行應該貶值幫助產業發展。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 :「我們一直在呼籲台灣的央行,事實上應該更彈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 :「我們一直在呼籲台灣的央行,事實上應該更彈性。」面對中國大陸成長放緩,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大會上也祭出企業減稅降費,現場掌聲不斷。

 

▲製造業增值稅從16%降至13%,交通業建築業降至9%,工商電費也大砍10%。(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一定會越來越好,各國企業在華發展,一定會越來越多。」救經濟大減稅,製造業增值稅從16%降至13%,交通業建築業降至9%,工商電費也大砍10%,鐵路港口收費與行動上網費用也都降低。

 

分析師鄭偉群:「過去來說,中國是享有一個製造業低成本的優勢,但是在這幾年,你看到所謂的五寶,所以他們一些費率提升,甚至工資的提升等等,那也讓這個世界工廠製造的優勢不再,不過當然中國大陸也面臨轉型的陣痛期。」

 

雖然傳出中美貿易,停戰期無限延長利多,但全球景氣仍然渾沌不明,各國政府也只能嚴陣以待。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