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未來「以時計價」? Uber駕駛直呼:「會失業」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6 14:5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未來「以時計價」? Uber駕駛直呼:「會失業」

交通部預告新規定,規範小客車租賃業者將以日租或時租方式,至少1小時起租,但台北到桃園機場雖然算長程,但也才40分鐘,這規定如果上路,等於是斷了Uber的生計,上午多位Uber駕駛出面陳情!

 

▲未來與租賃業者合作的資訊平台,也就是uber,要日租或以時計費,最低得一小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Uber抗議駕駛:「暫停或延緩修正,提出解決方案。」幾位UBER駕駛喊出訴求,因為交通部宣布,「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預告,未來與租賃業者合作的資訊平台,也就是uber,要日租或以時計費,最低得一小時。

 

Uber駕駛:「會失業!真的會,我不騙你,這是唯一的收入來源,真的我全家都靠這一份收入,真的非常嚴重。」、「1個小時的行程,1年大概可能只有3到5次而已,所以如果以這樣子來修,對我影響非常大,我等於就是失業了。」

 

▲市場上如果是UBER車牌,應該是R開頭或者尾數是99。路上看到白牌紅字的車,則是多元計程車。再加上原有的小黃大餅被瓜分成三大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Uber駕駛以實際面說出不滿,台北北到桃園機場最多40到50分鐘而已,規範一改,以後就沒有客人載,等於救失業沒飯吃。回顧Uber引進台灣後惹出不少爭議,為了力拚生存,後來改向租賃業者合作。市場上如果是UBER車牌,應該是R開頭或者尾數是99。路上看到白牌紅字的車,則是多元計程車。再加上原有的小黃大餅被瓜分成三大塊。

 

計程車駕駛:「其實Uber出來就把這市場搞亂掉,他們抗議那我更抗議。」如果沒有善意的回應,我們會發動大規模的抗爭。對此交通部回應,預告本來就有兩個月緩衝時間,未來會採納各方意見。就怕雙方再談不攏,下一個上街頭的就變UBER駕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